遭鞋弹袭击的布什与幸灾乐祸的CCTV

作者:剑中 发表:2008-12-19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14日,美国总统布什在伊拉克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遭遇鞋弹袭击,成为全球各大媒体的头号新闻。CCTV幸灾乐祸,着重强调鞋弹代表了伊拉克人 民对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不满,在随后的报导中,用鞋弹袭击布什的记者得到民众示威游行的支持,其间,还有示威群众向美军扔鞋子表示抗议。

网络民意与此截然相反,网友"abcdefg51"的看法颇具代表性:"4200名美军的鲜血,6000亿美元。这个星球又多了一个能用皮鞋与总统对话的国家,伟大的美国人民。"

CCTV绝大多数的新闻,都必须进行反向解读才可能免于被误导。萨达姆时代,用鞋弹袭击总统的贵客很可能当场就会被拖出去枪毙,更别说向军队扔鞋子表示抗议了。

中国大陆,老百姓得罪县委书记的小舅子都会吃不了兜着走,向国家领导人的贵客扔鞋子等于是自杀。在少得可怜的和平示威被"散步"冠名的国家,人权、自由、民主都只是纸上谈兵。

对于大多数伊拉克人来说,美英解放军推翻了萨达姆的暴政,但有少数人对过程不满,民主社会允许你用和平的方式表达这种不满,这在专制社会根本无法想像。

62岁的布什能够非常敏捷地躲过鞋袭,是他长期坚持锻练身体的结果。"你们知道吗?这是十码的鞋。"他的幽默让人想起了在任期内结束了邪恶的苏联帝国的里根总统,遇刺后对夫人说的第一句就是:"对不起,亲爱的,我忘了闪开。"

得知刺客因精神病被判无罪,里根总统说他尊重陪审团的决定,而布什总统在伊拉克也表现出应有的风范:"这在自由社会是很平常的事,有人试图引人注目,我认为他成功了。"

你可以非常安全地表达对扔鞋子的支持,这是言论自由的一部份。

而中国,有人因发送讽刺官员的手机短信被警察逮捕,真是天上地下啊!要是大陆民众可以放心大胆地上街抗议示威,而CCTV也能客观地予以报导,那才是真正的社会进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