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砂岩层叠的欧根尼斯堡(图)

作者:北尾夏子 发表:2008-12-22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走进城堡,两旁还有些建筑,现在是纪念品店与餐厅,以前应该是作为马厩之类,中间有个喷泉,突然觉得自己走进演着中古世纪欧洲的电影场景里,骑士快马奔骑着进城堡报信,通常到此就得下马步行。

欧根尼斯堡,鹤立鸡群地在葱绿的山头上,幅员宽广,占地1.5公顷,见证超过八个世纪法兰西与日尔曼纠葛交错的历史岁月。

车子顺着佛日山脉向阳丘陵往南开,那天,我们正要来个亚尔萨斯葡萄园酒乡之旅。


一片辽阔起伏的葡萄园绿地,远远可望见山上矗立的城堡。红色砂岩闪耀在阳光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两旁沿路放眼望去,尽是一片辽阔起伏的绿地,远方山上的一个城堡吸引了我们的注意。还没来得及问,朋友说,在寻访葡萄庄园前,一定要带给我们去造访这座相当有特色的欧根尼斯堡(La Chateau de Haut-Koenigsbourg)。

这座位于塞雷斯塔(Selestat)南方的城堡,鹤立鸡群地在山头上,幅员宽广,总共占地约1.5公顷,见证超过八个世纪法兰西与日尔曼纠葛交错的历史岁月。

据说12世纪时,有位苏瓦伯公爵发现,欧根尼斯堡居高临下的山势地形有着战略优势,而且俯瞰着小麦、葡萄酒、盐与银矿等当时重要贸易路线的交汇处,因此成为皇室家族的封地与重要防御所在,也使得欧根尼斯堡历经数百年的历史战争与掠夺焚烧,最后被遗弃长达250年之久,无人问津。

一路往上走,处处可见古堡不同的角度,厚实的城墙,略见出历经岁月的斑斑痕迹。

 从山下一路往上走,看着红砂岩层层叠叠的欧根尼斯堡逐渐在树林间现形,雄伟的气势,让人很难想像当时被掠夺焚毁后的荒无人烟。

走进城堡,两旁还有些建筑,现在是纪念品店与餐厅,以前应该是作为马厩之类,中间有个喷泉,突然觉得自己走进演着中古世纪欧洲的电影场景里,骑士快马奔骑着进城堡报信,通常到此就得下马步行。

往内走,得经过塔楼的楼梯进入城堡二、三层楼。透过一些收购来家具、壁画与布置,企图还原当时各个房间的用途,其中一间练兵室,还展示各式各样的刀、剑、盔甲,可以看出极力想恢复当年荣景与历史的用心。

眼前看到的一切,说来还得感谢德国在管辖时的贡献。

1871年亚尔萨斯省归属德国管辖,当时的德皇基勇二世(Guillaume II de Hohenzollern)决定重新修复欧根尼斯堡,建筑师Bodo Ebhardt历时八年(1900- 1908),在大量的资料收集与仔细的历史考证下,终于将古堡重新修复。

基勇二世相当重视古堡的修复,并不时亲自监都关切,但他修复欧根尼斯堡的目的,不是为自己到处兴建皇宫,以显现君威或享福作乐,这在东西方历史的君王里是少有的。基勇二世希望修复完成后的欧根尼斯堡能作为中古世纪博物馆,当然,也希望藉这矗立山头的古堡彰显亚尔萨斯有着日耳曼血液的传统。

站在城堡上往下俯视,辽阔的视野一览无遗。也难怪欧根尼斯堡会是中古世纪重要的哑口。

 经过吊桥,爬上塔楼,视野立刻开阔起来,一眼望去是佛日山脉与整片平原,这时突然了解为何当年欧根尼斯堡的地理位置是如此重要。驻立山头,古堡俯瞰着平原上贸易商队的南来北往,监视并保护着幅员领土上居民的一切活动,防御着可能虎视眈眈想瓜分掠夺的外侮入侵。
先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给了欧根尼斯堡参与历史的角色,也给了它纪录历史的地位。

来源:Udn旅游休闲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