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第一神童出家为僧(图)

发表:2008-12-28 1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宁铂曾是全大陆瞩目的神童。即便今天,大陆民众谈到神童教育,都会提到「中国第一神童」、「中国第一天才少年」宁铂。

出人意外地,宁铂放弃神童光环,○三年皈依佛门,没有人知道他的下落。去年秋天,「江南都市报」记者到江西南昌一座寺庙采访,无意中得知宁铂在此出家;为了不干扰宁铂的修行,这位记者最近才披露此事,宁铂又从人们的记忆中复活。

宁铂幼时即显露惊人记忆力。宁铂父亲的朋友倪霖推荐给当时的国务院副总理方毅,方毅将推荐信转给中国科技大学,十三岁的宁铂成为中科大少年班第一人。

此后,大陆的报纸、杂志、电视不断报导这位少年天才,这个戴眼镜的神奇少年,被全大陆民众熟知,激励民众对孩子的教育,蔚为「宁铂现象」。

宁铂十九岁时成为大陆最年轻的讲师;但在中科大任教期间,他不再钻研物理,开端对宗教、气功下功夫;九三年,他开端研习佛法。

宁铂回忆说,他长期接受的教育是顺从、克己复礼,内心充满痛苦,「神童」剥夺他许多应该享有的生活和娱乐的权利。

二○○二年,宁铂退出中科大往五台山出家,被校方找回;○三年再次出家,没有人知道他的下落。

宁铂在南昌出家,担任这座寺庙佛学院讲师;「江南都市报」记者征得寺院住持同意,到佛学院听宁铂讲课。

住持带领下,记者进入课堂,坐在最后一排。几分钟后,一个圆脸、微胖的僧人捧着一大叠经书走进教室,他就是宁铂。记者描述,宁铂讲课速度很快,有着惊人的记忆力,从不翻教材,却能说出哪个属性在教材的哪一章、哪一页。昔日神童,今朝高僧,宁铂需要的,是宁静的生活。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