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之韵,神之喻

发表:2008-12-30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辛辛那提回来已经一周了,神韵的歌声还萦绕在耳旁,曼妙的舞姿还在眼前跳跃。古人说,余音绕梁三日不绝。而神韵的那些歌舞,绕梁又何止三日。

演出很美,美的难以置信,美的一尘不染,美的超凡脱俗,美的让人落泪。看了神韵才知道世间的语言是那么苍白,怎么都找不出合适的词汇来形容她的美好。很壮观,很精彩,很感人,很纯净,色彩绚烂,超凡脱俗,精彩绝伦,无与伦比,每个人都恨不能把想得出来的最好的赞美给予神韵,可是再多的赞誉又怎么能形容其万一。

不看神韵,不知道中国的各民族文化是如此精彩。同样是长袖飘飘,彝族舞展现了南方女子的如水柔美,西藏舞让人看到了雪山男子的洒脱豪迈。同样是鼓声雷雷,龙泉鼓舞把人们带入一个欢快的丰收庆典,黄帝的威风战鼓又打出了灭尽一切妖邪的雄浑气势。

不看神韵,不知道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积淀是如此深厚。从军的木兰,降妖的金猴,造字的仓颉,疯癫的济公,把观众带入了一个个古老的中华传说,更告诉人们中国是个神的国度,中华的文化来自神传。为什么叫神州,为什么叫中土,神韵告诉了人们答案。

神韵之美,不仅仅在于她的音乐,舞蹈,歌曲,天幕,尽管这些已经令人目眩神迷,还都是能够感知到的美。更深层的美是蕴涵在神韵之中的哲学思考,一种震撼着灵魂的人生启迪。

神韵带给我们久违了的感动。在当今这迷乱的世界,人们浮躁,功利,对这世界的不公视而不见,对正在发生的迫害麻木不仁,对一天天堕落的道德无可奈何。人们不相信这个世间还有善良,不相信面对邪恶能有不屈,不相信正义终将得到伸张。神韵告诉了人们这个世界有着这样的邪恶,它对一群信仰真善忍的修炼群体正在进行毫无理性的迫害。让一个个幸福的家庭支离破碎,让一个个幼小的孩子成为孤儿,让一个个花甲的老人成为孤寡。然而,面对这样的邪恶,这群修炼人不屈服,不退缩;他们没有心怀仇恨以牙还牙,他们心怀慈悲救度众生。传说中那些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故事,神韵一次次地讲述着,人们的心灵一次次的被震撼着。流下的是泪水,洗涤的是灵魂。

神韵讲述着善恶有报的故事。邪恶逞凶最终埋葬了自己,小小的善念也会带来莫大的福报。迫害修炼人的恶警最终逃不过天理的惩罚,一个小小的保护修炼人的善举又为自己种下修炼的机缘。这就是佛法,慈悲与威严同在的佛法。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