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天灾 损失2450亿元 死了22万人

发表:2009-01-01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慕尼黑再保险公司(Munich Re)29日发布报告指出,2008年包括飓风、地震和洪涝等天灾肆虐,总共造成逾22万人丧生,是自2004年南亚海啸以来伤亡人数最惨重的一年。

德国慕尼黑再保险公司并指出,虽然2008年全球天灾件数比2007年少,但造成的损失高达2,000亿美元,另因未保险而蒙受的损失450亿美元,比去年增加50%。

2008年是史上灾难损失第3高的年分,最严重的一、二名分别是1995年的日本阪神大地震和2005年的美国卡翠纳飓风。

慕尼黑再保险公司的杰渥瑞克表示,这已形成一长期趋势。「气候变迁已启动,很可能造成气候更频繁的极端变迁,酿成更多天然灾难。」

亚洲是2008年受害最深的陆块。缅甸的热带气旋纳吉斯造成13万人死亡,且重创伊洛瓦底江三角洲大部分区域;5月四川大地震也造成7万人死亡,百万人流离失所,川震造成850亿美元损失,仅次于阪神大地震。

2008年单一损失最严重的是艾克飓风肆虐,造成300亿美元损失。此外美国境内还有约有1,700个龙卷风,造成数十亿美元损失。

慕尼黑再保险公司并引述世界气象组织的统计表示,2008是有纪录以来第十热的一年,而史上前十热的年分,都在近12年发生。

慕尼黑再保险公司的环境风险研究中心领导人霍普教授表示,「地球暖化效应极可能因人类活动而继续恶化。」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