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多夫向检方提交资产清单

发表:2009-01-02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伯纳德•马多夫(Bernard Madoff)交给联邦监管部门一份列有他本人及其公司资产情况的清单,但调查人员似乎仍远未搞清这场"庞氏骗局"中资金的全部去向。

一些投资者认为马多夫通过离岸避税渠道隐匿了部

分诈骗所得据一位知情人士说,调查人员经过三周查访后认为,马多夫至少有一个、并且可能有多个帐户设在海外避税天堂或具有强大个人隐私保护法的地方。该人士说,这些帐户可能被用来隐匿马多夫的不法所得。

马多夫的律师艾克•索金(Ike Sorkin)拒绝发表评论。

与此同时,那些2002年以来已经连本带利从马多夫那里拿回自己投资的人,正想努力搞清有关部门是否会迫于一位法庭指定受托人的压力,要他们交还这些钱。那些在伯纳德•马多夫投资证券公司(Bernard L. Madoff Investment Securities LLC)垮台前90天内从该公司获得投资回报的人尤其有可能被令返还投资所得。

在马多夫被控设下的庞氏骗局被联邦政府官员曝光几天后,伯纳德•马多夫投资证券公司开始进入清算。联邦官员称马多夫向他的两个儿子承认了犯罪事实。马多夫目前仍在软禁中。

马多夫周三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官员的资产清单有可能给调查人员提供更多线索,有助于他们确定调查重点。在这份法庭强制要求马多夫提交的报告中,详细列出他的所有资产以及存放他本人及其公司所有剩余资金的银行或经纪公司帐户。

马多夫这份报告的内容尚未对外公布。虽然马多夫的个人资产数目巨大,但从调查人员在美国和英国已经认定的马多夫公司名下房地产和资金看,其价值远不足以弥补投资者所遭受的巨额损失。

虽然世界各地的对冲基金、慈善机构、个人和其他投资者目前报上来的马多夫案投资损失已经超过了300亿美元,但此案的实际损失目前仍不清楚。

马多夫据称已表示他所设骗局给投资者造成的损失有可能超过500亿美元。调查人员认为,这一数字中包括马多夫开始其骗局几十年来虚报给客户的利润。投资者真正投入马多夫公司的本金预计不足500亿美元。

奥地利政府周三表示,它将接管Bank Medici的管理,这家维也纳的银行因马多夫案蒙受了巨额损失,此事再次凸显出马多夫欺诈案的波及范围有多么巨大。

据知情人士说,在有报导说Bank Medici曾将约21亿美元投入了马多夫控制的基金后,奥地利政府开始了相关调查。政府的接管行动不包括向这家银行注资。

目前负责马多夫公司资产清算的受托人可能会做出努力,要求投资者交还马多夫公司清算前6年内他们从该公司获得的虚报利润。纽约为此类讨还利润案规定的最长追溯期就是6年。这类"收益讨还"条款的法理依据是,此类投资收益实际是用其他投资者的钱支付的。这样一来投资收益就成了被转让的欺诈所得,属于不当得利。

纽约律师事务所Morgenstern & Blue LLC的合伙人克雷格•布伦(Greg Blue)说,那些案发前已经怀疑马多夫的投资顾问业务有问题的投资者,可能比那些完全一无所知的投资者更难保住自己的投资所得。

如果上述受托人起诉这些投资者,要他们交还被赎回的本金,要是这些投资者能证明自己没有得到显示马多夫公司可能存在欺诈的警讯,或者自己在得到警讯后进行的尽职调查显示马多夫公司没有问题,那么他们保住自己资金的可能性将会提高。

法庭为马多夫公司指定的受托人欧文•皮卡德(Irving Picard)正在清理马多夫公司的资产,以便将它们分发给受害投资者。他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要求。

来源:华尔街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