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首都将上演神韵晚会 总理总督祝贺

作者:韩瑞 发表:2009-01-03 0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韩瑞综合报导】来自纽约的神韵艺术团2009年世界巡回演出将首次踏出美国国门,于1月2日(本周五)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登场,届时将拉开加拿大东丶西部主要7个大城市,31场演出的序幕,预计将有大约6万现场观众一览神韵风采。
  
加拿大990万平方公里的面积为世界第二大国,人口3千2百多万。120万华人是加拿大最大的有色少数族裔。2009年神韵晚会将在加拿大政治丶文化中心——首都渥太华丶商业中心多伦多丶工业高科技产业开发区的“双子城”——基奇纳-滑铁卢丶艺术之都蒙特利尔丶世界最佳居住城市温哥华丶石油重镇卡尔加里,以及阳光之城爱德蒙顿7大城市上演。
  
渥太华的国家艺术中心 (National Arts Centre)
2009年1月2日到4日的四场神韵演出将在渥太华的国家艺术中心举行。
位 于渥太华的国家艺术中心始建于1969年,是渥太华最重要的艺术表演场地丶市内的文化生活焦点。国家艺术中心占地115万平方英尺,是世界上最大和最综合的表演场所之一。同时国家艺术中心在古典音乐,英语戏剧,法国戏剧,舞 蹈,品种,和社区节目的表演上都处于领先的地位。

总督 总理 政要祝贺神韵晚会
加拿大总督庄美楷(Michaelle Jean)今年再次给神韵演出发来贺信。“值此神韵艺术团2009年世界巡演在渥太华开幕丶庆祝中国新年之际,我非常高兴的为各位送上我最诚挚的问候。” 庄美楷表示,神韵是一场盛会,反映了加国丰富文化的绚丽多彩。
 
加拿大总理史蒂芬•哈珀(Stephen Harper)已经连续5次向神韵演出主办方发出贺信。在今年的贺信中,他代表加拿大政府祝贺神韵艺术团2009年全球巡回演出圆满成功。他说:“我希望向所有观看2009年神韵艺术团全球巡回演出的观众表达我最热情的祝福。”
    
加拿大公民移民暨多元文化部长丶国会议员杰森•肯尼(Jason Kenney),加拿大公共事业和政府服务部长丶国会议员克里斯蒂安•帕拉蒂斯(Christian Paradis,魁北克省省长庄礼臣(Jean Charest)也相继发来贺信。

观众首选高价票 一票难求   
神韵艺术团历年的演出盛况通过各种媒体的报导丶人们相互之间的传颂等等方式已在社会上不断发酵,人们踊跃购票,翘首期盼神韵的光临。

渥太华的售票工作人员李先生表示目前几乎一票难求了:“首都的售票率已经达到95%以上,部份价位的票已经全部售罄。”
  
蒙特利尔的售票工作人员胡女士介绍:“今年的售票的情况很热络,热线不断,而且观众普遍首选最好的位置,然后再考虑价格的问题,目前高价票几乎全部卖完。”
    
在 加拿大的各大城市里,神韵晚会广告的精美宣传单,赏心悦目的节目录像早已出现在繁华地带的高档购物中心,还有主流媒体的报纸丶电视丶广播宣传以及街道上大 型广告牌上,给这个年轻的北美国家增添了一份浓浓的东方古老文化的神秘与喜悦。
    
中国古典舞倾倒西方观众   
旨在开创与找回人类的正传文化的神韵艺术团以中国古典舞为主要表现形式。中国古典舞丰富的舞蹈语汇和高超的技术技巧可以表现各种故事题材丶刻画各种人物丶表达各种情绪。同时,五千年源远流长的神传文化为中国古典舞提供了取之不尽的题材,从而使中国文化的深刻内涵得以展现。
  
2009年神韵艺术团在2008年两个团全球巡回演出66个城市215场的基础上,扩展到了三个演出团丶两个现场乐队,在全球80个城市,演出近300场。这种规模的中华文化演出在全世界范围内还没有先例。
  
目前神韵艺术团的三个团正在加拿大东部丶美国西部丶纽约等地区演出,2月下旬,神韵艺术团将前往欧洲和亚太地区展开年度巡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