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趟葡萄酒乡之旅 (图)

作者:北尾夏子 发表:2009-01-06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既是酒乡之旅,顶着饱足的胃,说什么我们也得踏进酒庄一遭。于是我们到附近一处酒庄,小巧精致的两层楼房设计,木头色系的大厅有着简单的造景,视野清爽得让你只能把焦点放在中间的圆形吧台。服务人员亲切的介绍各种葡萄酒,让我们一一品尝。

法国与葡萄酒几乎是等号的联想,到亚尔萨斯一游,寻访葡萄酒乡更是绝对不能错过的行程,因为此处是以白酒为主的葡萄酒产区。

 包夹在孚日山与莱茵河谷的平原,尽是绵延不绝的油绿葡萄园

 这片长达100公里的葡萄园区,北从马伦海姆(Marienhein)一路往南绵延至坦恩(Thann),随处可见大片油绿的葡萄园以及一座座酒庄。

带着欧根尼斯堡的中古世纪情怀,我们来到山脚下的小镇利布维那(Ribeauville)午餐。站在小镇街道上望外瞧,还可看见矗立山头的欧根尼斯堡,可以想见小镇当年也应该属于城堡主人的归属子民,向其进贡农作所得与接受保护。

 

 在利布维那小镇往山上瞧,欧根尼斯堡就矗立在山头上。

利布维那镇不大,却也宁静有致,由于位在孚日山脉与莱茵河谷包夹的平原上,处处是相连成片的葡萄园,四月的绿叶还正鲜绿,街上转角可见一些运送葡萄酒的酒桶,让我们不禁酒心大动。

沿着主要街道一路走,两旁有些值得参观的手工艺品店,这家用干燥的农作物做成不少动物造型,十分有趣;有些窗外上做了许多设计,像是娃娃屋一样。有人特别在屋顶上筑鸟巢,让送子鸟来此栖息,也成了游客驻足仰望的景点。

选了一家露天中庭架着葡萄藤架的餐厅,标榜着亚尔萨斯料理的餐点经济实惠,不论是焗烤猪排、法式烤春鸡、亚尔萨斯炖锅(La Backoffe),每道份量都相当札实丰富,就连配菜的马铃薯块与炸薯条,新鲜可口,让我们无法放弃却又饱得不想动弹。

既是酒乡之旅,顶着饱足的胃,说什么我们也得踏进酒庄一遭。于是我们到附近一处酒庄,小巧精致的两层楼房设计,木头色系的大厅有着简单的造景,视野清爽得让你只能把焦点放在中间的圆形吧台。服务人员亲切的介绍各种葡萄酒,让我们一一品尝。

  在搭着葡萄藤架的中庭用餐,品尝着亚尔萨斯家乡料理,更是别有风味。

 有些微甜、有些口感稍涩,颜色更是多样,从一般的白葡萄酒色、金黄色、甚至到淡粉红色,但都呈现出晶莹剔透的色泽,让人看了每瓶都想带回家收藏。

这一趟酒乡之旅,不仅一览中古世纪古堡之怀思幽情,放眼沿路葡萄园的辽阔绿海更增添几分带着葡萄酒酒香的浪漫气息。

亚尔萨斯葡萄酒乡网站
想安排一趟葡萄酒乡之旅,不妨先上此官方网站瞧瞧,网站上不但介绍亚尔萨斯的葡萄种类、各葡萄园区、培育程序、节庆活动、旅游路线建议、葡萄酒与食物搭配建议等,喜欢更进一步了解葡萄酒的话,网站上还可以查到品酒课程与研讨会时程,可报名参加。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