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现象(二)(图)

作者:李芳 发表:2009-01-09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艺术团的巡回演出已经拉开了序幕,阵容更加壮大,神韵纽约、神韵巡回、神韵国际三个艺术团在美国几大城市同时上演,从12月19日开始,短短不到一周的时间,相继在费城、劳德代尔堡、亚特兰大、萨拉索塔、休斯顿等地作了15场演出。紧接着将来到加州的圣地亚哥及洛杉矶,随后即将抵达旧金山湾区。

自2006年神韵开始全球巡演以来,各地观众反响非凡,媒体的报道和来自社会各界的赞誉,越来越广泛的引起社会的关注,在社区中带来一种“神韵”现象。愈来愈多的人们想要了解,这是什么样的演出?为什么会让人们感到内心的触动?

在这里,我们将继续和读者一同来探讨“神韵现象”,一同来发觉其艺术感染力之所在。

以下是休斯顿和费城观众先睹为快神韵晚会后的感想。

神韵有一种“神”在里面

李鸿武先生来自中国大陆北方,23日晚和攻读MBA的女儿Sophia李一起观看了神韵在美国德州休斯顿的第二场演出。

李鸿武表示,他感到观看神韵不但在艺术上得到享受,而且感觉浑身特别轻松、特别舒服,她确实是有一种神韵在里面。有一种抓住人心魄的场。这种场只有在神韵艺术团的演出里面才能感觉到。他说:“比如说我练气功,但我不是法轮功,但我感觉到她有一种神在里面,有一种魂魄,好像这个场都被罩住了,我几乎要落泪。”让他感到这种神韵确实应该发扬光大。他说:“都能让人们在欣赏高超的艺术当中,能够身心得到修炼,我认为这是一种路子,是非常值得推广的这么一种好的艺术方式。”
李鸿武表示,自己虽然不修炼法轮功,但对法轮功遭到迫害感到同情。他喜欢气功,酷爱中国文化。他说:“气功是人类的希望,法轮功很好,所以我今天呢一定要来。”

看了节目他说:“她不止在表演舞蹈,表现中国的五千年文化,她是在告诉人们一个真理:‘真善忍’,告诉我们要修炼。”


去了中国你也看不到这样的演出

出生在美国费城,生长在宾夕法尼亚乡间的著名雕塑艺术家斯蒂弗•托宾(Steve Tobin),也是一名萨克斯的演奏家,曾进入宾州大学学习物理,并作过诺贝尔物理奖得主Campbell Lair的研究助理。他能流利地讲四种语言,被誉为天才人物。

12月21日,斯蒂弗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费城美利安剧院(Merriam Theater)的第四场演出。他说:“我被神韵震撼了。”

神韵09年演出的节目中,有精彩的中国古典舞、独唱、二胡独奏等,内容包括众神随主佛下世,开创五千年中华文明;人类在轮回中等待被救度;在当前“人神同在”的特殊历史时刻,只有“了解真相才是得救的希望”等。

其中有两个关于法轮功的节目,让托宾先生泪流不止。他说:“表现修炼法轮功的父亲被迫害的舞蹈,其精神方面的内涵非常美,也很明确。”

今年夏天斯蒂弗去了中国,这是他第二次去中国了。他表示,在神韵的演出中看到的中国文化,远胜于在中国的所见。上次去过中国,是在25年前,和这一次比较,他感觉中国变化很大,但是在中国,他没有看到这样的传统的演出、这样丰盛的文化,他觉得是因为那里一切都“现代化”了。

斯蒂弗表示说,如果你没有机会去中国,看这个演出就像去了中国一样。然而,去了中国你也看不到这样的演出。他觉得整台演出很中国,包括服装、道具、舞台的背景以及要说的故事。他说:“在其它文化中你绝对看不到这样的演出。”

他很感激这个演出带来的中国文化,让他看到了真正的中国。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