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能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 (图)

作者:唐依旋、叶澄旭 发表:2009-01-10 0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方有句谚语说得好:"每日一颗苹果,医师远离你。"现在美国的最新研究也已证实,苹果中所富含的"类黄酮",不仅能延缓细胞衰老,有效预防心脏病和脑血管疾病,还能预防代谢综合症的发生,对人体健康是好处多多。

强化心脏功能

越来越多的发现,证明苹果有益于心脏。美国爱荷华州妇女健康研究中心(Women's Health Study),在长达20年的追踪调查3万4,000多名妇女后发现,苹果确实能降低她们罹患冠状动脉心脏病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而芬兰稍早的研究便已证实:常吃苹果的人,中风发作的风险远低于不吃苹果的人。

究竟苹果中何种物质有益于心脏?研究显示苹果富含抗氧化剂类黄酮(antioxidant flavonoid),和其他多种化学物质,能防止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 cholesterol,所谓坏的胆固醇)氧化而渗入血管壁引发动脉粥状硬化,造成血管阻塞,同时也可抑制发炎。康乃尔大学食品科学家暨苹果专家刘瑞海(Rui Hai Liu)博士指出,除了含有抗氧化剂,苹果还能提供高量的维他命C及含丰富果胶,能有效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的病变。

促进新陈代谢

主导研究的维特.福果尼博士(Victor Fulgoni, Ph.D.)亦明确指出,食用苹果对新陈代谢有广泛的助益。据1999~2004全国健康与营养普查(National Health and Nutrition Examination Survey)的资料分析显示,吃苹果有助预防代谢综合症。食用苹果或任何相关食品的人,发生代谢综合症的症状的机率较没吃苹果的人,少了27%。

抗癌

苹果的抗氧化剂含量是所有生食水果中最高的,单单一个苹果的抗氧化剂是75克蓝莓的两倍半、茶的两倍,更分别是柳橙与香蕉的三倍与八倍。高剂量的抗氧化剂是有效减低细胞病变风险及罹癌机率的主要因素。

美容圣品

专家指出:苹果含有的苹果酸和酒石酸,有助消化身体内高油脂食物,并帮助肾脏排除体内多余水分和毒素;当体内毒素清除后,皮肤自然透光泽,水嫩动人。此外,苹果中含有大量的维他命C,可以有效抑制皮肤黑色素的形成,增加血红素,延缓皮肤衰老。因此,苹果也是美容的一大圣品。

怎样食用才健康

最好的食用方式是整颗连皮食用,因为最具营养价值的成分及果胶均在果皮当中。不过仍应注意仔细清洗,以免有农药等化学成分残留的疑虑。

而刘瑞海博士则是建议:尽量食用各式各样的苹果,如:苹果酱和苹果汁等。在选择苹果相关食品时,应购买有标示"全苹果制造(made with whole apples)"的商品,并确定是没有去皮的苹果,才能吸收到苹果富含的营养成分。

另外,也可尝试变换不同的口味。如:苹果沙拉、烤苹果、焦糖苹果或苹果三明治等。如:将苹果切成丁状,混入其他水果后,再淋上优酪,就是一道好吃爽口的简易水果沙拉。或是将苹果切成薄片后,放入锅中微煎,再加入自己喜欢的肉类与起司,起锅后夹入吐司中就是好吃的苹果三明治了。只要加入一些巧思与变化,就能同时享用美食与健康!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