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操守戒

发表:2009-01-18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位年轻人至法国留学,过着半工半读的简朴生活。习惯法国的生活后,他突然发现车站几乎是开放式的,不设剪票口,也没有剪票员,甚至连随机性的抽查都非常少。顿时灵光一现,安慰自己:「还是穷学生,能省则省,不会有人发现的,以后再回报好了。」于是经常做出逃票上车,此种不该有的行为。

转眼间,青年以优异成绩毕业,踌躇满志地推销自己,并以名门学府的学历频频应征跨国公司。然而,结局却是始料未及,所回复信件,都是婉言相拒。最后,青年在百思不解的情况下,写了一封措辞恳切的电子邮件,发送给其中一家公司的人力资源部经理,烦请告知不予录用的理由。

原来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呀!他的信用纪录经调查后被发现,有万分之三的乘车逃票记载,不录用的理由:一是不尊重规则,二是不值得信任。当他看完回信后,大梦初醒,懊悔难当。如大雷作响般字句历历在目:「公平就是人格的评定,无我即是道德的标准。」隔日,这位青年就启程回到自己的国家。

想要做出一番事业,人前人后的行为要一致,「笃信因果」就是一面镜子,能照亮自己也照亮别人,切记「操守莫亏,可以清廉自持」直到永远。请大家想想:「昨日的绊脚石,能否成为今日的垫脚石?」观看操守的存在意义与价值何在!



来源:人间福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