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网友:除夕--拒绝低俗、拒绝春晚

作者:junli6363 发表:2009-01-19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其实,央行春晚是最低俗的,所谓"看春晚,过大年"是一个谎言。原因有二:一个是它一以贯之的"做伪"。主要表现在千方百计通过刻意"排演",体现一个主题,这个主题不是真实存在的现实,更与人本相悖。央视春晚不是娱乐节目,而是一个包装起来的"政治鸦片",里面是愚弄百姓的意识形态。另一个是这个节目不尊重弱势群体,特别伤害底层老百姓。主要表现在节目里总是在制造两个阶层的区别,强化身份特征,比如,你是盲流、民工、甚至民工子弟,时时提醒底层民众你是某某,然后通过虚假的感动和肉麻的拥抱制造和谐,目的是让底层在被侮辱之后表达感谢--这是双重的歧视!有些人说到春晚的假唱是其恶俗之源,其实,这不是实质,百分之百的真唱,也不能掩饰百分之一的做伪!鉴于上述,我们认为:春晚是目前最大的恶俗!

因此,我们倡议:除夕之夜拒绝低俗,拒绝春晚,关掉电视,进入真情、趣味和原生态的亲切生活!

1、最好是和自己父母家人围炉闲话,一起守岁,听父母讲过去的故事,特别是家族久远的传说,一起守岁。别忘了12点的时候,一起到外面放炮。

2、如果是核心家庭,三人之家,建议父母和孩子一起做游戏,或者三个打纸牌,一家人赌点小钱更好。如果组织一个春节旅游,在旅途上过春节是一个非常的体验。

3、几个朋友在外,相约一起过春节,最好是自己创意一下,比如,除夕一起骑车到街上面逛一圈,看看荒凉的街景。如果能几个人到一个山上的寺庙里过一个春节,那再好不过。

4、如果是一个人独自过节,除夕最好是读一本书。如果心情好就读一本散文,比如,周作人,或者王小波什么的;如果心情不太好,就读一读海子的诗,或者圣经什么的。把自己的感受写下来最好!

5、如果农村的几个哥们聚到了一起,一起打牌娱乐不错,再不就是几个儿时的伙计一起喝酒聊天,说别人小时候的丑事。喝酒千万不要喝得太多,大家在微微的醉意里听迎接新年的爆竹,心花一定随之怒放。

6、还有一些青少年,喜欢网络,除夕可以放纵一下,在网上尽情地用祝福和宽容的语言聊天,天南海北,大家敞开心扉,把所以的积怨都暂时抛开,嘻嘻哈哈,过一个没有攻讦,没有恶语的除夕,至于争端,放在以后再说。

最后提醒一下:别忘了,除夕之夜,在自己家的门上,或者心上点上一盏灯,为自己已经亡故的亲人送上思念和追想,这一点我们以前往往忽视,做得很不够,现在要补上。

好了,如果我们在除夕,关掉电视,选择上面的一项,或者自己安排一项活动,第二天早上,也就是新春的第一天,你一定会觉得非常轻松,非常踏实,非常圆满!你会觉得,没有春晚,没有央视,我们的除夕更加纯洁,更加人性,更加温馨,更加和谐!让我们一起尝试一次吧,之后把自己的真实感受写出来,汇聚成我们对于自己未来生活的希望表达出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陆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