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看神韵 喜迎新春(一)(图)

作者:古淳 发表:2009-01-27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记者古淳综合报道除夕之夜,纽约曼哈顿无线电城音乐厅(Radio City Music Hall)充满了中国新年的年味,神韵纽约艺术团和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这里的联袂演出,飘逸优雅的舞蹈、悦耳动听的歌声、平和美妙的音乐、轻盈绚丽的服装、精美绝伦的天幕……,一个辉煌的五千年中华民族文明古韵展现在观众面前。在送走鼠年,欢庆牛年,辞旧迎新之际,让不少旅居美国的各族裔观众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国新年除夕。

我喜欢男高音的独唱

蒋先生从中国大陆来美国三年了,他曾在上海戏剧学院担任作曲和指挥。

他说他每年都会来看神韵演出,“因为我本身是搞艺术的,喜欢欣赏艺术表演,看神韵就算是内行(看门道)。”

“晚会很好。” 蒋先生说,“整体上看,在表演上舞蹈演员跳得很好。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木兰从军》,《木兰从军》那个节目导演导得好,表演也好,布景也好。”

对于男高音歌唱家洪鸣,蒋先生尤其欣赏。“我喜欢男高音(洪鸣)的独唱,高音区特别亮。这么亮的男高音在世界上不多见。是天才?还是个人的修为?”蒋先生认为,达到洪鸣这个程度,两者都需要具备。“能唱到这个境界是很不容易的。”

他还对二胡演奏家戚晓春的演奏赞赏有加:“二胡拉得很棒,功底很好。那个弓,运用得很地道,踏实。应该是从小就受过很好的专业训练。”

蒋先生表示神韵的音乐很平和,谈到指挥,他说“女指挥很踏实,一点一划是她的优点,表现得平和实在。”

演出唤醒了人们精神上的觉醒

旅美西藏著名作曲家玛交巴塔

旅美西藏著名作曲家玛交巴塔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表示:“在艺术方面来说,(神韵)的水平是相当高的,不管是导演也好,编排也好,整个美术也好,音乐也好,都是结合的相当好,非常完美的。”

玛交巴塔是原中央民族学院的音乐教师,《青海湖》这首西藏经典名歌的作曲就是他。

玛交巴塔认为神韵演出唤醒了人们精神上的觉醒,晚会可以让人们在享受艺术的同时,去思考人生。

“文化既是物质方面的,也是属于精神方面的。比如,一个人的精神垮了,这个人身体就完了。所以说,精神的力量很大,精神面貌改变之后,你会发现其他事情都跟着改变。其实,说白了,我认为晚会就是在唤醒良知,拷问人们的良心。一个人若没有良心就真的完了,而这场晚会可以让人们在享受艺术的同时,去思考人生。”

玛交巴塔还举例子解释说:“刚才在我身边讲beautiful dance,beautiful music的老外,我相信他头脑里装着美丽的音乐和舞蹈之后,他走出剧院后绝对不会想去做坏事。所以,神韵唤醒了人们精神上的意识,也带来精神的觉醒。”

玛交巴塔说:“我每年都来看。我的感受还是像过去所讲过的,中华五千年的文化被中共搞的乱七八糟,就像把一颗珍珠搞黑了,现在神韵把这颗珍珠不断的擦亮,现在全世界已经看到了她的光亮。”

玛交巴塔还特别赞赏神韵艺术团乐队,他认为将东西方这两种完全不同的乐器完美结合在世界上是首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