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悬赏!猜猜是哪个城市的地方牛政府?(图)

发表:2009-01-28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政策为何总是败在地方政府的脚下?!

最近网络流传几张图片,描述了一个城市大兴土木,建设豪华行政办公楼的事情,图片来自这一个城市的"交通旅游图",其中描述了三十多座行政办公楼的位置。

其中"红五星"代表该市新的政府办公楼,在市政府西边还有x市规划局,文化局,建设局,技术监督局,交通局,科技局,审计局,经贸委,环保局,在x市政府东边有,人防办,国土局, 财政局,劳动保障局,卫生局,林业局,农业局,水利局, 投资公司,交通局,公安局,附近还有武警支队消防指挥中心,公务员社区,检察院,工商局,烟草局,人民银行,农业合作银行,商业银行,建设银行,日报社等等。

图片1 -资料来源交通旅游图

看到这一些,我们不禁想起, 2007年6月4日,中央纪委、国家发展改革委、监察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建设部、审计署等七部委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项目清理工作的通知》,决定对各地区各部门近年来修建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项目进行一次全彻底的清理。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对典型案例要进行曝光。

中央纪委等7部委于2007年6月1日,通报河南省濮阳县、山西省粮食局、甘肃省兰州市财政局、山西忻州煤矿安全监察局等违规修建楼堂馆所典型案件。

在河南濮阳县违规修建办公楼及领导干部住宅楼典型案件中,18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其中原县委书记何广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

在兰州市财政局违规修建综合办公楼案件中,时任副市长的陈冬芝受党内警告处分,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增玉被撤销党内职务和行政职务。

在山西省粮食局违规修建培训中心及"粮神殿"案件中,山西省委省政府决定免去高志信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并对他的其他问题立案调查。

在山西忻州煤矿安全监察局违规修建办公楼案件中,国家安监总局对此案作出处理,其中给予忻州煤监局原局长李建国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撤职处分。

2008年,国土资源部又开展了"全国土地执法百日行动",中央的政策也是没有放松,但是到了2009年还是有这样的一只大老虎!!

这倒底是哪一个城市呢?这就是有三区九县,其中沂南县、沂水县,蒙阴县,平邑县,费县为国家级贫困县的沂蒙山区所在的城市 - -山东省临沂市!!

用当地官员的话说;"全国都这样,那些被查处的,是和上级没有搞好关系。越是大案,涉及官员越高,越不会调查,一阵风过去,就没事了!"

果真是如此吗?!真的不知道,临沂市的官员是和上面的哪一级官员搞好了关系?!好到了什么样的关系,才会在国家多年的调查中,多部门的调查中毫发无损!!中央的政策,在临沂官员眼睛里,莫非就是笑话?而这样的笑话,让老百姓会有如何想法?

当时主政的临沂市委书记李群,不仅没有得到处理,反而得到提拔,不断晋升!

行政新区的办公楼建设,在2005年前后就已经开始,说一期工程,拆迁33个村庄;规划面积33平方公里;兴建楼堂馆所,行政单位办公楼30余座。耗资数百亿元。该工程,还有十大配套建筑,如华夏二十四桥,曼哈顿广场,威尼斯水城,埃菲尔铁塔,绿色金字塔,千里戈壁滩,国际游艇俱乐部,等等!

图片2 -资料来源 xx 生活报

这一行政新区在开始建设之初,其实就资金紧张,都是那一种底价收购农民土地,高价出售给开发商的圈钱方式,但是现在遇到了金融危机,楼房销售量骤降,建设陷入了困境!当地银行也受影响。被拆迁的33个村庄的农民在住房安置问题上,更是十分困难,失去土地的农民没有工作,没有收入,哪里有钱购买那样的楼房啊?城市化,不是简单的拆了旧住宅,搬进新楼房就行了的!

图片3该行政新区的效果图 (资料来源 当地的宣传栏)

据说,地图上的这一片平原,临沂市的粮仓,被上报成盐碱地!!

国家发改委在2007年7月也制定了新的《党政机关办公楼建设标准》。投资超过7000万的都要上报。

中央多次表示:坚决刹住违规建设办公楼和住宅楼的不良风气。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对违规建房问题的查处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坚决予以查处,典型案件要公开曝光。对征用土地的手续问题,对农民的住房安置问题,对楼房建设中的招标问题,等等都要严肃调查!保证合法有序进行!

悬赏其实只是诙谐地说法,即使我们老百姓都知道这是哪里,而所谓的"有关领导"却还是不知道,我们又能有什么办法呢?

老百姓其实就不明白,为何中央总是制定所谓的惠民政策,但是却不管理执行效果,把责任推给地方,说下面不执行?话又说回来,难道中央政府管理不了地方政府吗?既然管理不了地方,也不关心制定的政策的执行力度,就不要再不停的,对老百姓承诺什么。一边说查处乱占耕地,一边大肆侵占耕地,一边说反腐败,一边大肆腐败?!让老百姓总是抱着幻想,然后失望!为何中央的政策总是败在地方政府的脚下?!到底是谁的能力强大啊?这才是问题所在。

欢迎大家转贴,齐心协力,让我们一起抓住这只大老虎!!
我们要坚决支持党中央关于土地整顿、调控的政策!!
我们要坚决配合党中央消灭一切 不和谐的因素!!


附件:2007年4月7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问题的通知》摘录:"严格控制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是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传统的具体体现,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维护党和政府形象的客观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违反规定建设办公楼等楼堂馆所,追求和攀比办公场所豪华气派,是一种严重的铺张浪费行为,也是一种滥用权力的腐败行为。这种做法不仅浪费国家财产和资源,加重人民群众负担,而且败坏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侵蚀党员干部的进取精神和服务意识,危害党和人民的事业。"

来源: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