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趋共"到"去共"

作者:苦胆 发表:2009-01-30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就职演说中有这样一个完整的句子:"回想先辈们在击败法西斯主义和共产主义之时,他们不仅依靠导弹和坦克,还依靠稳固的联盟与坚定的信念。"(原文:Recall that earlier generations faced down fascism and communism not just with missiles and tanks, but with sturdy alliances and enduring convictions. )中共当局闻悉此言十分恐慌,官方媒体在刊登中文译文时,删掉了"共产主义"一词。这个表面上气壮如牛,内心却异常虚弱的执政党,害怕民众知道奥巴马反共反专制的立场,害怕民众知道共产主义在世界上已经声名狼藉。实际上,中国的老百姓再也不像前那样好瞒好骗了。

遥想那些不堪回首的年头,国际共产主义运动风起云涌,共产主义势力急剧扩张,从欧洲蔓延至亚洲。尤其是在苏联十月革命之后,"共产国家"陆续诞生,纷纷依附于"老大哥"周围,俨然一个"共产主义阵营",从而使反对西方民主自由的"合唱",一度甚嚣尘上。而在一个个"共产国家",特别是在中国,言必称马列主义,动辄搞阶级斗争,有相当长的一个时期,成了中华儿女的必修课。许多人主动靠拢党组织,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人趋之若骛。入党,成了一件无上光荣的事,这是"趋共"的普及版。在无数党员、党棍、党徒以及正在争取入党的积极分子的心目中,一册《共产党宣言》的分量,竟然大大超过了《圣经》,以致不少"忠于 "者"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把一切献给党",这是 "趋共"的终极版。好些国家的共产政权,也都像是固若金汤,红色根基万代牢。

然而,自从苏共解体,东欧国家的共产政权立即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一个接一个地垮台,连柏林墙都倒了。所谓"共产主义阵营",顷刻间分崩离析,只剩下中国、古巴、朝鲜、越南等几个处境狼狈的"共产国家"。

现在,中国有愈来愈多的明白人认清了中国共产党的真面目,认识到生活在没有人权的共产专制的铁蹄之下是何其不幸,知晓"八千万人非正常死亡"乃是中共欠下的一笔巨大血债。他们同时也清楚:共产主义是邪教的同义词,正在遭到全球范围的唾弃。共产主义已从兴盛走向式微。而今,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人少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人几近绝迹;退出中国共产党的人多了,国人的公民意识与民主宪政理念日益增强。共产主义、共产党的名声,业已顶风臭八百里。北京某胡同口有两位老大妈吵嘴,一个说:"瞧你那副样子,准是个共产党员!"另一个回击道:"你才是党员呐!"有的网民还故意把"党中央"写成"裆中央"。鄙视之意,可见一斑。

"去共"的声势日渐壮大,而且直击要害。深受共产主义毒害,饱受共产党迫害的大陆民众,响亮地喊出了"打倒共产党"的口号。石破天惊,这是中共建国以来的头一回,但绝不会是最后一回。

从"趋共"到"去共",乃是世界的进步、中国的进步,也是正义的回归,更是历史的必然。

(原载《自由圣火》)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