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2月3日)

发表:2009-02-03 1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民间金融:走出"灰色地带"

民间金融在我国历史上早就存在。上世纪50年代, 我国进入计划经济体制时期后,民间金融不存在产生和 发展的内在动力和体制空间,因此,其规模微不足道。 改革开放后,销声匿迹了数十年的民间金融又在回暖的 经济浪潮中逐渐复苏。

>>云南联社:以思想大解放谋大发展

当前,云南省农村信用社的改革发展正处于关键时 期,面临着体制不顺、机制不活、竞争形势严峻、管理 水准不高、人员素质低等一些阻碍发展的新情况、新问 题。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农村信用社的改革发展 之路如何走,这是值得我们认真研究的重大课题。

>>山西联社:扎根三晋惠"三农"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的决 策部署,山西省委、省政府于2005年8月正式组建山西省 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对全省农村信用社履行"管理、指 导、协调、服务"的职能。山西省政府的挂牌成立,标 志着全省农村信用社改革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

>>农信社期待再次深度变革

改革开放30年来,农村信用社同中国整个经济社会 一样,受益于这场源自体制深处的变革,尤其是自2003 年国务院启动农村信用社新一轮改革以来,农村信用社 在时代大潮的涌动中,秉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这 一改革开放精神实质,逐步完成着凤凰涅槃式的蜕变。 >>做好"哺农"大文章

工业反哺农业,是新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制定的重 大战略方针。认真搞好"哺农"工作,是实现建设社会 主义新农村宏伟目标的时代要求。处于服务"三农"( 农业、农村、农民)第一线的农村合作银行,如何做好 哺农的大文章,既有理论意义,又有实践意义。

◆中华工商时报

>>温家宝会见英前首相布雷尔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日在伦敦分别会见了英国前首相 布雷尔和保守党领袖卡梅伦。温家宝在会见布雷尔时说 ,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在加剧蔓延,我此时访问英国, 就是要传递坚定中英合作、共克时艰的信心。双方要进 一步挖掘合作潜力,扩大合作领域,尤其要反对和抵制 贸易保护主义。中方欢迎英国企业到中国投资,希望增 加从英国进口商品、技术和设备。中方愿与英方配合, 推动20国集团峰会取得积极成果。

>>用主动发展解决发展中的困难

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蔓延之际,吉林省工商联审时 度势,深入调研,及时向吉林省政府建言献策,帮扶民 营企业度危克难。

>>不合格味全奶粉未进入国内市场

针对消费者关心的"质检总局近日公布的一批进口 味全奶粉被检出阪岐肠杆菌"的报导,国家质检总局新 闻发言人李元平表示,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早已对该批 奶粉依法进行了退运处理,不合格奶粉并未进入国内市 场。经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检验合格的进口奶粉,均符 合有关国家标准。

>>农业生产存在滑坡风险

在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上,中央财经 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任陈锡文向中外媒体介绍了保持农业稳定发展、促进 农民持续增收等方面情况。陈锡文说,综合分析国内外 因素影响,今年确实存在农业生产滑坡、农民收入徘徊 、农村发展势头逆转的风险。

>>阿里巴巴拟纳贤5000

"2009年招聘5000人。"这意味着,到"牛"年底 的时候,阿里巴巴集团的人力储备在现有12000人规模的 基础上,达到一个接近45%的增幅。

◆上海证券报

>>牛年A股喜迎开门红

牛年沪深股市在个股"百花齐放"中喜迎"开门红 "。2月2日春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高开高走、稳 步上行,双双出现1%以上的涨幅,上证综指重返2000点 。

>>去年12月全国财政支出增长30.8%

记者2日从财政部了解到,在积极财政政策的引导下 ,2008年12月份,全国财政支出16601.69亿元,同比增 长30.8%。对此,西南证券高级宏观分析师董先安表示, 中央财政的激励作用将在2009年逐步体现,2009年的经 济增长将得到有力支援。

>>国务院明日审议装备制造和纺织业振兴规划

昨日,权威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装备制造业和纺 织业的产业振兴规划已最终定稿,将于本周三提交国务 院常务会议审议。船舶产业振兴规划或将一并提交审议 。其他五大产业规划还在最后的制定修改中,将陆续提 交国务院。

>>保监会整顿投连险市场 银行储蓄柜枱3月15日起禁止 销售投连险

中国保监会日前向各保监局及各寿险公司、健康险 公司、养老险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投资连结保 险销售管理的通知》,明确作出了9条新规定,对保险公 司向个人销售投连险这一经营活动进行严格规范整顿。 自今年3月15日起执行。

>>温家宝在英中贸协晚宴上发表演讲中国有信心保持经 济平稳较快发展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日在伦敦出席了英中贸协举行的 欢迎晚宴并发表即席演讲。温家宝介绍了中国当前经济 金融状况及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政策措施,强调中国有 信心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国际社会要坚定信心、团 结协作、共克时艰。

《第一财经日报》

温家宝剑桥大学演讲 强调"用发展的眼光看中国"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日下午在英国剑桥大学发 表深情演讲,在向学生学者简要介绍中国改革开放历 史的同时,敦促大家"用发展的眼光看中国"。 "我深爱的祖国--古老而又年轻,历经磨难而又自强 不息,珍视传统而又开放兼容",温家宝用他诗一样的 语言动情地娓娓道来。他向大家细细阐明,"国强必霸, 不适合中国"的道理所在。"称霸,既有悖于我们的文化 传统,也违背中国人民意志。中国的发展不损害任何 人,也不威胁任何人。中国要做和平的大国、学习的 大国、合作的大国,致力于建设一个和谐的世界。"

2000万失业农民工纳入特别培训 重庆"购房退税"被紧急叫停 救市风向有变? "社保待遇公平"引各界献策 再融资或令国美进入新轨道 奥巴马救市方案"买美国货雇美国人"意味着什么 量化考核标准_财政部规范金融类国企薪酬 牛年A股开门红_沪指收复2000点 市场不稳_农行上市进程留悬念 工行存量房贷利率7折优惠"爽约" 解读中央"一号文件" 稳粮增收成最突出问题 长乐酒吧大火案调查步入深水区 中铝"抄底"力拓正初步谈判 国美突袭掌控三联商社 "三联"品牌纷争未解 受益粮价上涨 国有粮食企业盈利猛增11倍 西飞空客签署机翼总装协议 空客320将配国产机翼 企业"自相残杀"引爆灾难 维生素B12出口价格腰斩 投行看淡2009年房企业绩 盈利再成泡影 福特去年巨亏146亿美元 丰田拟减产20% 日本企业"抱团过冬"∶酝酿大规模合并 英国零售业绩节节败退_高折扣难解困局 冰岛新过渡政府誓言重振经济

《上海证券报》

牛年A股喜迎开门红 ※牛年沪深股市在个股"百花齐放"中喜迎"开门红"。 2月2日春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高开高走、稳 步上行,双双出现1%以上的涨幅,上证综指重返 2000点。 当日,上证综指开盘便冲过了2000点,报2008.13 点。早盘沪指横向盘整,一度下探1987.13点的全 天低点。此后股指开始稳步攀升,以2011.68点报 收,上涨1.06%。深证成指收报7087.61点,涨幅 为1.03%,成功收复半年线。

温家宝:国际金融危机仍未见底将出台新措施 去年12月全国财政支出增长30.8% 国务院明日审议装备制造和纺织业振兴规划 保监会整顿投连险市场 银行储蓄柜台3月15日起禁止销售投连险 国美改组三联商社董事会初战告捷 继续争斗只会三败俱伤 钢铁 粗钢产量连续四月负增长 有色 产能过剩问题日渐显现 国美今年将关闭百家门店 船舶 去年利润增长逾五成 王俊洲将出任三联商社董事长 工业生产增速回升经济运行显现回暖迹象 2009年国债发行规模预计达1.4万亿元 香港上季度负资产住宅按揭贷款急升3倍 建行400亿元次级债券获准发行 农发行要求不良贷款继续"双降" 中行去年个贷新增630多亿元 游客在美遭遇车祸险企全力善后理赔 日本三财险巨头确认将在2010年合并 渣打收购嘉诚亚洲有限公司 工行∶境外机构直接损失有限 海外股市遇超强冷空气 2月开门集体跳水 欧盟"坏账银行"呼之欲出 当局酝酿指导原则 伦敦豪宅价格1月份创史上第二大跌幅 IMF∶韩国2009年GDP将大幅下滑

《证券时报》

温家宝:将研究更有力刺激经济措施 ※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伦敦当地时间2月1日晚出席 的英中贸协晚宴致辞中表示,中国必须要继续研究 和准备更有力的刺激经济措施。 对于中国经济增长今年能否"保八"的疑虑,温家宝表 示依然很困难,因为中国管得了自己,管不了世界。 外部需求减少,给中国经济下行带来很大压力,产能 过剩行业开始暴露,企业经营困难,失业人数增多, 中国必须还要继续研究和准备更有力的刺激经济的措 施。

百股涨停催生A股牛年开门红 工信部∶经济运行显回暖迹象 巴黎银行与富通达成新交易协议 奥巴马经济刺激计划过关有点悬 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日渐升温 销售低迷日子难过全球汽车大佬巴望政府增援 保监会加强投连险销售管理 去年我国财政收入逾6万亿增长19.5% 陈锡文∶五措施防止农产品价格下行 工行境外机构未持有任何次贷支持债券 工行存量房贷优惠利率未自动调整 财政部减免台航运公司两岸海上直航两项税收 建设银行获批发行400亿元次级债 上海去年完成1400亿元重大工程投资 为降不良贷款率银行腾挪"表内外" 房贷萎缩加利率7折优惠 银行看淡今年房贷业务增长

《中国证券报》

温家宝∶及时果断出台新措施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日下午在英国剑桥大 学发表演讲,提请大家对现行经济体制和理论进行反 思。 他举例说,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一些经济体疏于监管, 一些金融机构受利益驱动,利用数十倍的金融杠杆进 行超额融资,在获取高额利润的同时,把巨大风险留 给整个世界。 "国际金融危机再次告诉我们,不受管理的市场经济是 注定行不通的。必须处理好金融创新与金融监管的关 系、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的关系、储蓄与消费的关系。"

工行境外机构赢利能力继续增强 陈锡文∶稳定农产品价格 解决农民工就业 力拓证实谋求中铝注资解困 牛年"开门红" 沪综指重上2000点 上海∶中石化取消93号汽油降价 去年财政收入执行初步统计数为61316.9亿 温家宝∶及时果断出台新措施 3月15日起不得通过银行储蓄柜台销售 2009年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或达万亿 工商总局出台管理办法规范股权出资登记 股民向券商索赔未获法院支持 银河金星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春节期间境内银行卡跨行交易额增长逾三成 预测公司增长率的方法及局限性 去年个贷余额新增630亿 奥巴马推经济刺激计划遭遇阻力 经济学家警告英国可能面临破产风险 若油价跌破35美元非欧佩克产油国可能减产 日本政府应抑制日元升值 欧洲央行本周或维持利率不变 今年香港本地银行依然艰难 港去年12月零售额升0.8% 冲刺二化项目 打造"200亿建峰"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