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味全公司紧急处理毒奶粉事件

发表:2009-02-03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味全婴儿奶粉在中国大陆被验出含有"阪崎氏肠杆菌", 味全公司发言人强调,味全公司注重产品质量,这批奶粉其实是"伪阳性",也就是疑似阪崎氏肠杆菌。

此外,台湾媒体强调,这些奶粉没有在台贩售,台湾民众无须担心会买到"毒奶粉"。但是这样的说法会不会让大陆的民众更感到不是滋味呢?


*事件三个月才曝光*

台湾味全食品在中国大陆是知名品牌, 它的婴儿奶粉占大陆市场约3%。中国国家质检总局2号证实,一批产自台湾的味全奶粉去年10月中旬被检验出含有致病的"阪崎肠杆菌"。

不合格奶粉为"味全婴儿配方奶粉"、"味全幼儿成长配方奶粉"和"味全较大婴儿配方奶粉"。

阪崎肠杆菌寄生在人和动物肠道内,能引起严重的新生儿脑膜炎、小肠结肠炎等疾病,死亡率高达50%以上。

味全奶粉事件发生在去年10月,现在才曝光,让味全公司也感到突然。公关经理陈文敏:"有这种感觉了。但是我要强调的是,味全公司的所有产品,它在台湾55年历史,我们对所有产品品质的控管是非常严谨的。"

*发言人强调伪阳性*

台湾媒体在报道这一事件的时候都强调只有出口到大陆的奶粉出现问题,台湾民众不必担心,因为在台湾销售的是"S系列"奶粉,和大陆的产品不同。

这样的说法会不会让大陆民众质疑,为什么偏偏出口大陆的产品会出问题呢?

陈文敏先生说:"我想这是正常的心理。但是我想强调一点就是这批到深圳海关被抽检的产品是伪阳性,也就是疑似。"

他说,即使是疑似,他们也已经遵守当地规范,销毁了这批奶粉。他表示,如果真的有问题,那么问题可能出在运输过程。
 
*卫生署检验*

台湾官方对此进行了紧急处理。 味全公司所在的云林县卫生局昨天和今天都到味全公司的斗六厂采样, 送往药验局化验。目前检验结果还没有出来。

云林县卫生局表示,味全公司斗六厂1年来的检验记录,不论是原料、产品、生产设备等,都没有检测出含有阪崎氏肠杆菌,目前味全斗六厂已暂时停工,将等待药检局检验报告,确定没有问题后,才会恢复生产。

*市场反应*

虽然这批将近10吨的奶粉已被销毁,并未流入中国大陆市场,也未在台湾上市,和前段事件的三聚氰胺污染奶粉的情况并不一样,不过专家认为它势必造成某种程度的市场恐慌。

味全股票昨天就因为事件影响而急剧下跌。不过,味全公关经理陈文敏说, 事件发生后味全进到中国大陆的产品都通过了检验,所以他呼吁大陆消费者对味全产品抱持信心:"内地的朋友请放心来使用(味全产品)。"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