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财政金库变党库 中国的"三公"开支一年接近9000亿元(组图)

作者:华青综合报道 发表:2009-02-08 1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国,党组织无所不在,无所不管,但人们从来看不到中国共产党组织的财政预算,只有国家的预算,地方政府的预算,企业的预算。从中央到地方政府,党的开销支出,均由行政部门开销中付出,并不单列开支;而共产党组织本身并不从事任何生产和发明创造。

最近华裔学者的一篇"《中国大陆人民养着全世界最昂贵的政党》──中国共产党"的文章在民众中引起广泛热议,各大媒体、网站争相转载。

国家的财政金库变成了党库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一位署名为穆正新的作者在美国民间机构劳改基金会主办的中文网络刊物「观察」上发表题为《中国大陆人民养着全世界最昂贵的政党》的文章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昂贵的政党,这个党从来没有登记公布过资产,因为它完全是靠公款维持。

广西的自由撰稿人荆楚先生对此文表示赞赏:「其实我们国家的财政经费也是一个党库,党库与财政金库是不分的,这就使纳税人感到很冤枉。老百姓对这个事情一直很愤慨,但是无可奈何。看到这些官僚们这样腐败,民谣里对他们这种行为非常愤怒,说『吃喝嫖赌全报销』,这是讽刺那些官僚的。」

现在丹麦的政论家陈泱潮先生说:「毫无疑问,这个党是世界上争夺人民血汗最厉害的一个党。它就是五套班子:党和政府人大常委、政协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其实,

起作用的就是一个政府而已。党是渗透到各个行业控制社会的附属物,都是纳税人的血汗在供养他们。」

陈泱潮先生表示:「现在党政不分家,国库就是党库。整个的国家资源、国家财产都是党的,也就是党有化。人民是没有权利的,财产支配全是垄断性的握在共产党的手里,当然这是世界上绝无仅有的。」

据中国选举与治理网的一篇文章介绍,中国共产党的活动经费90%都是国家财政拨款,只有10%来自党员交纳的党费。

穆正新的博客文章说,中国目前有4万4千多个乡镇街道党委,2800多个县级党委,300多个地市级党委,31个省级党委和一个庞大无比的党中央。此外,各行各业各机构还有成千上万的党组织,养党经费之巨大可想而知。

其它的不算,单看看下面一组数据就不难理解穆正新文章所指的"太贵"了。

"三公"开支一年接近9000亿元

据金黔在线介绍,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特约研究员王锡锌在央视的《新闻1+1》栏目中披露,中国行政开支,仅公款吃喝、公费出国考察、公车的"三公"费一年就接近9000亿元人民币。

为何有那么多官员挖空心思的地浪费纳税人的血汗钱?因为他们觉得不花白不花、花了也百花。于是除了吃喝还得按摩,一次出国还不够,完成出国指标才行。


腾讯网更具体的把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浙江大学教授冯培恩委员总结的部分政府浪费行为列举如下:

•公务用车──中国目前大约有400万辆,每年消耗超过2000多亿元。

•公款吃喝──粗略统计,公款吃喝每年不少于2000个亿,至少吃掉一个三峡工程。

•公费出国──近年来官员出国考察和培训热在各地持续升温,目前中国官员公费出国一年耗资已经超过3000亿元。这些培训实为旅游。

在法国巴黎,奢侈品店里几乎都设有中文导购,专门接待每年从中国前来购物的官员和官太太。在南非,当地华人协会抱怨说,每年有200到300个中国公务团体前来游山玩水。令他们疲于接待,估算一年起码消费5000万。

•政府会议、"政绩工程"和办公楼建设.. ...等等。



 




 天下第一县衙——6个亿的浙江省长兴县政府大楼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