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售中资银行股 成外资救命符

发表:2009-02-17 2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融海啸肆虐下,国际知名投资银行纷纷中箭,爆出巨额亏损等财务危机,而2005年前後它们对中资银行上市的战略投资,成为现在救命药方。新加坡淡马锡日前宣布去年巨亏後,投资策略势必有所调整,抛售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恐是优先考虑的选项。

中资银行由於有限的对外开放,相对受到金融风暴冲击较小,稍早彭博社的数据也显示,在全球银行业最新市值排行中,中资银行就占4家,其中中国工商银行丶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更分居前3名。按理说,中资银行应成为外资此时的最佳避风港,但深受财务困境所扰的外资投行,此时却选择抛售中资银行股份,可见全球金融业的灾情之惨重。

新加坡向来对开拓中国市场非常积极,作为新加坡最大主权基金的淡马锡,过去对中国大陆的投资标的出手也毫不手软,范围涵盖金融丶科技丶资源和基础建设等,如2007年联合KPCB等5家公司投资江西晶能光电,同年又斥资7,900万美元收购中信资源5%股权,去年2月认购中国铁建5,000万美元H股等,都显示淡马锡相当看好中国大陆的发展前景。

但投资机构毕竟仍以本身利益为优先考虑,在全球金融危机下,为求机构的生存,适时抛售持股为必要之举。

淡马锡近期若抛售中行和建行的持股来解燃眉之急,并不让人意外,这也不意味着中资银行出现问题,从中国主权基金中投公司稍早义无反顾地承接外资抛售之资银行股可看出,中国政府对自己银行仍深具信心。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