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国六大公司如何在绝境中诞生

发表:2009-02-19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目前全球处于严峻的金融危机之中,但这并不意味着企业就彻底失去了生存空间.反观美国历史,我们可以发现有许多知名企业正是在艰难的环境中异军突起,成就大业的.

宝洁公司:

蜡烛制造商威廉-普科多和肥皂制造商詹姆斯-甘布尔联手在辛辛那提开始了家用商品业务.这是一个非常冒险的决定,因为经历了6年的金融危机的经济 已经摇摇欲坠.大规模移民到西方造成土地价格上涨,并导致了严重的通货膨胀,银行纷纷倒闭,人们对国家经济的前景十分担忧,这一切都使美国经济面临自建国 以来最大的衰退.但是宝洁公司存活下来了,它与联盟军队签订了利润丰厚的合同,在内战中为军队供应必需品.

通用电气:

1873年,投资公司破产Jay Cooke & Co.,导致纽约证券交易所被迫歇业数天,而随后金融危机便持续了数年.在经济不景气的环境下,发明家爱迪生于1876年在纽约州建立了工厂. 1879年,他发明了第一个灯泡,而就在同年经济危机结束了.尽管经济环境直到1896年才真正出现好转,但爱迪生已经有足够动力去创建爱迪生通用电气公 司.

IBM:

IBM建立时身处一个非常艰难的时期.维也纳证券交易所倒闭, 1873年通过的法律又否决了银的通用地位,导致投资者不再申请长期贷款.尽管经济疲软阻碍了市场需求,但列表机公司,计算表公司,国际时代唱片公司三家 企业还是在这23年中大力发展技术. 1911年,三家公司合并成为了计算列表唱片公司(CTR),于数年后更名为国际商业机器公(IBM) .如果一件事情不能将这座公司击倒,那么这件事情便会令公司变得更强. IBM在应对危机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通用汽车:

1907年,美联储尚未成立,放贷机构都是依靠着自身的经济实力.当时,有许多大型银行都看好美国铜业公司的股票,便纷纷投资.但是,公众却把自己的存款 从银行中提出来,导致许多信托基金与放贷机构的倒闭.但这却并没有挡住威廉-杜兰特在1908年创立通汽车公司.市场的动荡一方面影响销量,却同时带来了 契机.杜兰特抓住市场疲软的机会,收购了众多公司.

联合技术公司:

1929年,股市崩盘,美国迎来引发了全球经济连续10年走低,但正是在这多事之秋一家伟大的航天公司成立了.联合飞机和运输公司成立时是作为一家航空控股企业,负责制造飞机零部件,并且囊括包括波音在内的飞机公司.

尽管在大萧条中众多行业都陷入寒冬,但这个时候却是飞机业的黄金时期.

联邦快递:

联邦快递成立于1971年6月,并于1973年开始运作.但是当时国际形势非常紧张,一些阿拉伯国家实行对美国的石油禁运.对于依靠石油为燃料的运输行业,这样的形势几乎是灾难性的,但是联邦快递却没有倒闭. 1975年7月,当石油价格终于稳定下来,公司开始盈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