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科学家称4年内将找到另一个“地球”(图)

发表:2009-02-19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独立报》2月16日发表文章,题目是"还有一个地球,我们会找到它",摘要如下。


  NASA 拍摄的地球

天文学家认为,不出4年,人们就将发现第一颗像地球那样围绕某颗遥远恒星运转的星球。目前为止查明的300颗太阳系外行星都不适于生命居住,因此,发现一颗岩石构成的类似地球的行星,可能大大提高发现第二颗适于生命居住星球的可能性。一位著名天文学家昨天自信地预言,发现类地行星的消息可能不久就将宣布。

华盛顿卡内基学会的艾伦·博斯博士在芝加哥美国科学促进会年会上说:"我认为,类似地球的行星必然存在。
我猜测,我们在夜空中看到的每颗恒星都有类似地球的行星在围绕它运动。我们已经知道,多数恒星都有行星。"他说:"我们有几次发现质量是地球几倍的行星围绕质量较低的恒星运转。尽管它们还不能算是地球的相似物,却越来越接近地球。我们能发现它们这个事实本身意味着我们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

科学家认为,银河系有多达三分之一的类似太阳的恒星拥有比地球大几倍的行星。博斯博士说,比地球小的行星可能更多。他说:"我认为,这个数字可能很接近一,每颗类似太阳的恒星都有一颗地球那么大的行星围绕它运转。"这意味着仅仅银河系可能就有1000亿颗类似地球的行星,而宇宙中至少有1000亿个银河系。

博斯博士说:"我们将会发现,"地球"的数量很大,这将告诉我们如何制造下一代望远镜去考察那些发现。"博斯博士还说,银河系中可能有多达1000亿颗类似地球的行星,其中有相当一部分位于含有液态水的"宜居带",这意味着外星生命必然存在。

"如果有一个宜居世界围绕一颗恒星运转了40亿、50亿甚至100亿年,你怎么能阻止它形成生命?这就好像一台冰箱,你拔掉电源,关上门,几个月后回来,里面长出的东西会让你大吃一惊。生命就是这样,冰箱这个类比可能和生命起源还不一样,但生命就是如此顽强,难以阻挡。"

但发现有生命的行星并不等于发现智能生物。博斯博士说,这可能因为智能生物存在的时间在行星的宜居时间内只有一瞬。


来源:独立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