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2-24 1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是全球少数仍能维持成长脚步的泰国,去年第 4季 GDP 出现负成长,显见世界经济减弱开始影响东南亚地 区。泰国上一季GDP较前年同期萎缩 4.3%,与前一季相 比则骤减逾6%。东南亚最大经济体的马来西亚,本周也 将公布最近一季的 GDP数据,但预料结果不佳。新加坡 政府日昨预估,今年经济衰退幅度约在2-5%之间。

▲日昨有消息传出,美国政府有可能将持有Citigroup (花旗)的优先股转换为普通股,以强化该银行财务强度 。而据内情人士透露,同样持有 Citigroup优先股的新 加坡政府投资公司 (GIC)目前无意采取类似做法。但令 GIC为难的是,美国政府若确定与Citigroup达成协议, 官派渗入营运的成分可能提高,或是转换为普通股后的 利润不如年息7%的优先股。

▲日本第二大车厂 Honda Motor Co.(本田汽车)任命现 年55岁的伊东孝绅为新社长兼执行长,盼以崭新而较年 轻的管理团队带领公司冲破难关。这项人事案由 6月份 之后的年度股东会后生效。退位后的福井威夫则担任顾 问,且仍是董事会成员之一。伊东孝绅坦言,因全球经 济衰退而起的车市寒冬,是他上任后的一大挑战。

▲受庞大的不良放款以及信用紧俏所重创,日本中小企 业放款银行SFCG累计负债高达3380亿日元(约合 36亿美 元),周一正式向法庭声请破产保护,3月24日公司股票 将遭下市。信贷研究机构Teikoku Data Bank说, SFCG 系今年第10家声请破产的上市公司,却是规模最大的企 业。 政府紧缩消费者放款利率规范,加上SFCG向外资 银行大量借贷,都是导致该行倒闭的原因。

▲澳洲钢铁业者Bluescope周一公布上半年度(12月底止 )财报,净利虽从1.16亿澳元大幅成长至4.07亿澳元(约 合 2.63亿美元),但下半年度受钢铁需求骤减影响,可 能出现营业亏损。该钢铁产商今年度目标减产约 100万 公吨,并预定提前 6周关闭当地的一座高炉进行检修, 以减少原物料与劳工成本。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