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员工监守自盗 拿196部手机

作者:付中 发表:2009-02-25 1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俩线长下手 → 保管员藏赃 → 保安班长带出 → 维修工销赃 → 涉案 196 部 5 人昨天受审。

两名生产线线长负责偷,仓库保管员负责藏,保安班长负责逃避安检,维修工负责销赃。5 人密切配合,从诺基亚北京通讯有限公司,共偷走手机 196 部。 昨天上午,大兴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近 30 名内保干部旁听

距开庭还有一个小时,旁听席就已经坐满了人。法官告诉记者,近 30 名旁听者,都是亦庄经济开发区内各企业的内保干部,是当地公安机关,让他们前来旁听的。等待开庭的过程中,许多内保干部坐在座位上,好奇地小声交流着。只有一名男子,面无表情地站在法庭里,低着头一声不吭。

“李满丰!”10 点 20 分,书记员喊道。“到!”这名男子,随后走进审判区。原来,他是被取保候审的原公司仓库保管员李满丰。

这时,白松等 4 名在押的被告,也被法警带上法庭。和 4 位昔日的同事相见,李满丰侧过脸没理他们。检察官宣读完起诉书,被告人均表示认罪。

根据检察官宣读的证言:此案并非诺基亚公司自行查出,而是,一匿名男子向公安机关举报的!

根据线索,民警继而发现 5 名被告,日常收入与支出不符,且与收购二手手机的人密切接触,遂侦破了此案。据了解;预审阶段,诺基亚公司的一位生产督导,曾这样对民警说:“「赢」和「亏」我都是听线长报告,蒙我也没办法。我不可能上线去数…。”

该案没有当庭宣判。

2006 年 6 月至 2008 年 4 月,白松利用其担任诺基亚北京通讯有限公司,生产线线长的职务便利,多次窃取生产线上的手机共 168 部,价值近 12 万元。

得手后,白松将赃物交给维修工郝启超,由郝启超放到李满丰负责保管的仓库里。之后,李满丰通过公司的保安班长马国培,逃避安检将赃物带出公司,由郝启超销赃。

除此之外,2008 年 1 月,白松还单独从生产线上,盗窃诺基亚手机 4 部,价值 3000 余元。

2006 年,另一名生产线线长王宝庆,也同样与众人配合,偷走手机 24 部,价值 2 万余元,而后销赃。

我拿手机没人敢过问


FW(法制晚报):你是怎么偷手机的?

白松(愣了一下):从生产线上直接拿啊!

FW:直接拿?

白松:对啊!生产线的事都是我说了算,我拿手机没人敢过问。

FW:难道,盘点时不会被查出来吗?

松:公司经常出现,手机半成品的实际数量,大于公司电脑系统里的物料数量的情况!多出来了,我们叫“赢”。用它可以折抵偷走的,这样的话账是平的,查不出来。

王宝庆(另一位线长插话):不“赢”拿了也看不出来。每天都有退回维修的手机,所以只有每季度盘点时,才可以查出来是不是少了。但领导一般会让把缺的数补齐就行了。

员工监守自盗案频发

记者从检方了解到,诺基亚公司员工监守自盗的案件,近年来已经发生多起。作案者既包括正式员工,也有实习生。

两年多前,检方就曾向该公司发出检察建议,指出该公司,存在安检措施不力等管理漏洞。之后,诺基亚公司表示已经整改。数月前,检察院针对此案再,次发出检察建议。检方认为:诺基亚公司在生产管理、材料管理及人员管理上,仍存在重大漏洞,建议其继续整改。

记者从诺基亚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处获悉,收到检察建议后,该公司已进行整改。随后,该员工向记者提供了 2008 年 10 月,送交检察院的回函。回函显示:该公司已执行了相关措施。

来源:法制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