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員工監守自盜 拿196部手機

作者:付中 發表:2009-02-25 1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倆線長下手 → 保管員藏贓 → 保安班長帶出 → 維修工銷贓 → 涉案 196 部 5 人昨天受審。

兩名生產線線長負責偷,倉庫保管員負責藏,保安班長負責逃避安檢,維修工負責銷贓。5 人密切配合,從諾基亞北京通訊有限公司,共偷走手機 196 部。 昨天上午,大興法院開庭審理了此案。

近 30 名內保幹部旁聽

距開庭還有一個小時,旁聽席就已經坐滿了人。法官告訴記者,近 30 名旁聽者,都是亦莊經濟開發區內各企業的內保幹部,是當地公安機關,讓他們前來旁聽的。等待開庭的過程中,許多內保幹部坐在座位上,好奇地小聲交流著。只有一名男子,面無表情地站在法庭裡,低著頭一聲不吭。

「李滿豐!」10 點 20 分,書記員喊道。「到!」這名男子,隨後走進審判區。原來,他是被取保候審的原公司倉庫保管員李滿豐。

這時,白松等 4 名在押的被告,也被法警帶上法庭。和 4 位昔日的同事相見,李滿豐側過臉沒理他們。檢察官宣讀完起訴書,被告人均表示認罪。

根據檢察官宣讀的證言:此案並非諾基亞公司自行查出,而是,一匿名男子向公安機關舉報的!

根據線索,民警繼而發現 5 名被告,日常收入與支出不符,且與收購二手手機的人密切接觸,遂偵破了此案。據瞭解;預審階段,諾基亞公司的一位生產督導,曾這樣對民警說:「「贏」和「虧」我都是聽線長報告,蒙我也沒辦法。我不可能上線去數…。」

該案沒有當庭宣判。

2006 年 6 月至 2008 年 4 月,白松利用其擔任諾基亞北京通訊有限公司,生產線線長的職務便利,多次竊取生產線上的手機共 168 部,價值近 12 萬元。

得手後,白松將贓物交給維修工郝啟超,由郝啟超放到李滿豐負責保管的倉庫裡。之後,李滿豐通過公司的保安班長馬國培,逃避安檢將贓物帶出公司,由郝啟超銷贓。

除此之外,2008 年 1 月,白松還單獨從生產線上,盜竊諾基亞手機 4 部,價值 3000 余元。

2006 年,另一名生產線線長王寶慶,也同樣與眾人配合,偷走手機 24 部,價值 2 萬餘元,而後銷贓。

我拿手機沒人敢過問


FW(法制晚報):你是怎麼偷手機的?

白松(愣了一下):從生產線上直接拿啊!

FW:直接拿?

白松:對啊!生產線的事都是我說了算,我拿手機沒人敢過問。

FW:難道,盤點時不會被查出來嗎?

松:公司經常出現,手機半成品的實際數量,大於公司電腦系統裡的物料數量的情況!多出來了,我們叫「贏」。用它可以折抵偷走的,這樣的話賬是平的,查不出來。

王寶慶(另一位線長插話):不「贏」拿了也看不出來。每天都有退回維修的手機,所以只有每季度盤點時,才可以查出來是不是少了。但領導一般會讓把缺的數補齊就行了。

員工監守自盜案頻發

記者從檢方瞭解到,諾基亞公司員工監守自盜的案件,近年來已經發生多起。作案者既包括正式員工,也有實習生。

兩年多前,檢方就曾向該公司發出檢察建議,指出該公司,存在安檢措施不力等管理漏洞。之後,諾基亞公司表示已經整改。數月前,檢察院針對此案再,次發出檢察建議。檢方認為:諾基亞公司在生產管理、材料管理及人員管理上,仍存在重大漏洞,建議其繼續整改。

記者從諾基亞公司,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員工處獲悉,收到檢察建議後,該公司已進行整改。隨後,該員工向記者提供了 2008 年 10 月,送交檢察院的回函。回函顯示:該公司已執行了相關措施。

来源:法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