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提升人的生活品质的摄影展(组图)

作者:张正 发表:2009-03-03 0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首届国际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2月28日开展

【看中国记者张正纽约报导】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人们更需要文化生活上的飨宴来补充精神上营养,2009年2月28日-3月1日,由大纪元时报、大纪元网站及大纪元基金会在纽约曼哈顿孔子大厦交谊厅举办的《大纪元首届国际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就能给前来观看展览的观众以美的享受,精神上的激励。

《云中长城》 作者:Zhiping Zhang (美国) 

参加大纪元07∕08国际摄影大赛的选手来自61个国家,提交了的13500余幅作品,这次展出的146幅是从中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观众们可以从这次展览中看到世界各地27国不同族裔杰出摄影家的作品精华。

《Joyful》 作者:Mohd Nazri bin Sulaiman (马来西亚) 

评委会从来自61个国家的参赛选手提交的13500余幅作品中评选出145幅入选作品,69幅获奖作品。本次大赛评委会主席、著名摄影家戴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家可以从这次展览中看到世界各地27国不同族裔杰出摄影家的作品精华。

前来观看展览的观众有许多是专业摄影师,他们认为这次参展的作品很专业,作品主题明确,艺术水平高,给人以美的享受,更有专程从以色列、印度特地赶来观看展览的摄影家,并和主办方摄影家相互切磋交流,分享经验。

本次大赛评委会主席、著名摄影家戴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艺术是神传给人的,反映光明、美好、自然以及真正人的生活。每门艺术都有其各自的特点。摄影的特点是瞬间性和纪实性。传统审美标准要求作品有主题,没有主题的作品,就像一个人没有了灵魂一样。我们看到一些摄影作品主题不清,焦点不实,这说明人抛弃了传统的审美标准。所以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摄影大赛,来弘扬人的传统审美观和审美意识。

戴兵认为:摄影是个瞬间的艺术,谁在那一瞬间把它抓住了,它就留给历史了。摄影最根本的一个特点,不同于绘画,它就是能够记录历史,留给未来,这个是它最重要的一个特性。

戴兵说:现在相机很普及了,很多人都会买最顶级的相机去拍照。但是真正拍好的话,是很难的,就需要有一个文化积累,你要去不断的去捕捉,不断的去充实自己,不断地升华自己的心灵,这个是很重要的,其实摄影拍到最终它就是文化心灵的纯净。

一个观看了展览的观众告诉记者:她是一个基督教徒,她很喜欢这个展览,感觉参展作品档次很高、很真实、很生活、看了,心里觉得很舒畅、很开阔。能提升人的生活品质,让生活更美好。对青少年还能起到好的教育作用。

戴兵告诉记者:2009 第二屆大紀元國際攝影作品大賽正在进行中,此次攝影大賽是繼2007年大紀元國際攝影作品大獎賽的第二屆國際攝影大賽,為促進在世界各地的攝影愛好者的互相交流,以表現社會狀態的真實事件、人文,自然環境為主題,以表達正義、表現光明、表現善與美為主導,以傳統美學為評判標準,意在恢復傳統美學的形式理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