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女人妹妹除面纱,男人哥哥藏雾中——依附情结(4)

《审视国寨大幼儿》系列

作者:唐子 发表:2009-03-07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女人够优秀了,再多灵性和理性,这个世界男人还有什么生路?"序言篇里"莉莉"说的这句话,言辞偏激显而易见,对男人的轻蔑她也一点不加掩饰,实在是给我的"愤青"帽子该自己戴上。但她的轻蔑并非全无依据。

一天早上,我在雅虎通会员中心提供的在线人员上乱点鸳鸯:"早上好!" 我根据对方"李白"昵称送话:"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

一般情况你是得不到回音的。除非你撞上的是经过风雨不惧同胞的海外华人,但这回不同,很快聊天板上出现两句话:"你非李白却诗人,我非汪伦恕不送。"聊过几句后,他告诉我:"他非李白,李若是也",他非异性是同性。我为认识了这么一位才思敏捷、话语幽默的同性而高兴:"呵呵......交个同性朋友也不错呀"。回应他的痛快,我告诉他我的真实姓名和所在地,问他是哪里人?他这下就不爽了:"河南"。我再问:"河南可大了,哪里呀"。他续答:"不大,十八个市,九千多万人而已"。我当即哑了。我们再没往下对话。

我很希望跟这个"李若"做朋友,却也知道我跟他做不了朋友。他故意填错名字、填错性别(关于这样的撒谎后面再研讨),甚至连说个所在地都云山雾罩,有意让人雾里看花(先累你眼后累你心),我便知道他不仅不爽,而且真正属于《红高梁》里花轿后面送新娘的唢呐手一族。这个李若极有可能被那个"莉莉"打入哪"还有什么生路"的男人堆里。她未必比他多受教育多读书多阅历,但她比他自信,所以对聊友防范心理弱。她被我猜到是上海人,便爽直地答"是",不信我真有古龙先生的小李飞刀。她主动说:"你把心事告诉我吧,我听怎么样?"我说她太小不说给她听,她说那有什么只要有"好的耳朵和心智"。显而易见,这个莉莉是个市民,跟达·芬奇笔下的蒙娜丽莎一样,不怕被人画像。李若怕人知道他是谁总躲闪,莉莉不惧被人知道她是谁敢亮相。相比之下,莉莉像巩莉妹妹脱戏服摘面纱去香港向前走,而李若却像姜文哥哥穿戏服做导演越走越靠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