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凰:太白之星

作者:苏凰 发表:2009-03-10 0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在现代中国一些人的眼光看来也许是个失败的人,至少我的家人是这么看的。

因为我能力比一般人强但“混”得却是很糟糕,家族里虽然也曾经出过高官,而我却最后没有一官半职,我接触过的许多人对于我现在的状态都不理解,当然,我也知道他们到底要什么。

如果作为略有地位或者金钱的人真要去追求个人的所谓人生快乐,在现代中国,也真不愁找不到地方。

我亲眼看见我的几个叔辈靠了一些与中共的关系骤然成为当地资产上亿的巨富,他们自然而然成为我们家族里的人的榜样。

以至于有时我在想如果我在1999年没有这样或者那样的话,按我的习性,我也许也真成了中共的西门大官人了。

但我最后的良知告诉我,我不能这么去做。

在中国,由现代中共统治的社会,有相当一些的人的确失去了做人标准。

我曾自感优越在经济上帮过一些社会底层人物,也希望他们变好,结果却让我失望,甚至为之而绝望,因此我自我沉沦了好一段时间。

我不再信任任何人,也怀疑我历史上的选择。

我天性喜欢亲近自然,我每于野外彷徨,往往会来到一些幽谷之间或至后皇之嘉树左右而得到启示——

我感受到天地似乎有某种不可说的秘密在我面前,要我去解说他们,尊其名号而独立于此人间,或可谓之为气节,或可谓之为理性,或可谓之为道德。

在大家都追求美女、金钱、权势的时候,我会突然觉得厌恶,其实这样,人又何能为地球上的灵长?而痴迷于此,人与兽虫又有什么区别?

而我的痛苦也来源于此,人情未了甚至有时贪恋情色但又知道这一切终非究竟,二者矛盾,曾使我苦恼。

但是一想通之后也就豁然,我何必要那些萎琐不堪的东西在我身上呢?

我知道了自己的可贵,我不是一个愿意追求低级趣味的人,我将与天下士君子为伍是其所是非其所非。

但是我们碰上这么一个时代,一个从未有过的大时代。

在这么一个时代虽然在这么没有是非的却还没有毁灭的一个邪世,我们要如EXODUS中所描叙一样的去见证在这邪世却出现的最后一道道德的极光。

清心论坛文学原创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