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世的回味(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09-03-19 2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挪威的自然风光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综合报道】宋朝的王禹在其诗中提到:"良久有回味,始觉甘如饴。" 回味无穷的记忆,犹如陈年美酒佳酿般。在如今的金钱世俗里,能给人带来幸福,并回味一生的艺术演出,试问还有几回? 挪威奥斯陆"歌德文化学院" 院长佩特拉女士,2009年3月14日在奥斯陆音乐厅观赏完神韵演出后,给了你我一个答案:"我会把今天每一美好瞬间的画面都印在脑海,每一丝感受都深深的烙在心中,一生一世都回味!"

那么又是什么让佩特拉女士如此回味无穷呢?让我们听听佩特拉女士的艺术鉴赏:"他们(神韵艺术家)做了一件伟大的壮举,杰出的艺术。神韵整体诠释了一种美,一种富有冲击力的美,让人无论从任何一个细节都可以明显感受到。而这种美同时富有很深的内涵,蕴藏着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内韵。"

掌声响起来......

"我认为欣赏神韵和其他艺术门类的演出有很大之别。这是一种非同寻常的经历,我感觉自己脑中的智慧之门被开启了,而内心深处却非常的平静,这场精彩演出好像扫清了每个人内心的阴霾。" 佩特拉女士就职的"歌德文化学院",以享有"莎士比亚"之誉的德国文学家"歌德"命名,因传播德语与文化著称,这个工作让她在文化领域颇有独到见解。

"演出的表现形式也不拘一格。单曲演唱的几个节目非常的精彩,印象深刻。而大型舞蹈节目的创意,达到的效果超越了我想像力的极限,尤其是鲜艳颜色的搭配运用这种风格和古典的欧式风格大不相同,非常有特色。" 佩特拉女士讪讪而谈。

" 我现在还记着群舞《喜迎春》中具有强烈视觉冲击力的颜色搭配,非常的明亮,可以用光艳无际形容。我认为这是欧洲艺术需要学习与理解的,也许需要经历一个过程才能彻底的爱上这种美。因为这是一种与以往形式都不一样的对美的品味。你只有在逐渐了解和理解她的内涵后,才能更加深深的爱上她。"

对于当晚的观赏感受,佩特拉女士尝试将它用有限的言语表达出来:"这是一种神奇的感受,我整个人充满了一种放松的感觉,沉浸在一种圆融祥和的气氛。你现在还能感受到我精神上的兴奋,因为我(在演出中)被深深的吸引住了,令人非常舒服。"


另一名挪威画家则被纽约神韵艺术团的精彩表演感动得落泪,那么又是什么让这为名为蒂娜.戈兰尼的女士,如此动心呢:"我觉得它是那么真实和美好,触动了你的心灵深处,那你当然会情不自禁...这就是我为甚么落泪,是被感动而落泪"。

这位画家还认为演出带给人们善的信息:"生命是一种幻像,其中有一个高层的真理,简单来说就是做一个更好的人,做事情尽量不要伤害别人,尽量做好事,把慈悲和爱带给世界。"这些欧洲艺术家向你阐述了,为何而动心?为何被感动?神韵的美和韵又在哪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