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事件重要责任人作出处理:罚酒三杯

发表:2009-03-21 0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纪委监察部对三鹿奶粉事件中负有重要责任的质检总局、农业部、卫生部、工商总局和食品药品监管局的有关人员作出处理:

决定给予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司长王步步撤销党内职务的处分和撤职的行政处分;

给予工商总局食品流通监督管理司副司长卢艳刚撤职的行政处分;

给予农业部畜牧业司司长王智才降级的行政处分;

给予质检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原副司长鲍俊凯、农业部总经济师张玉香、卫生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与卫生监督局局长赵同刚记大过的行政处分;

给予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孙文序、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司司长孙咸泽记过的行政处分。

根据中共的公务员法:“警告和记大过受处分的期间分别为六个月和十八个月,处分期间保留原职,而且在受处分期间有悔改表现,并且没有再发生违纪行为的,解除处分后,晋升工资档次、级别和职务不再受原处分的影响。”

网友评论:

四川成都网友:家5-6部级单位都有食品监督职责,不知道要养多少干部,但就是一个奶粉都管不好,弄出那么大的事件。令人心惊胆战,从生产加工到流通领域,从小作坊到自由市场,食品的安全问题比比皆是,难怪现在“癌症多、血液病多、农村怪病多”,主要外部原因与环境污染和食品搀假有直接关系,国人要警醒啊!

河北承德网友 中国特色的产物

广东佛山南海网友 仅以行政处分替代法律制裁?!

湖南湘潭网友 必须判刑50年、罚款1000万开除公职!

广东东莞网友 严重赎职,应法办。

陕西西安网友 统统都该毙了,学学朱元璋吧

广东深圳网友 我一老百姓,没能力影响处理结果,但我能控制我自已、家人不喝毒药。

广东佛山网友 记过跟罚酒三杯,谁严重点?

江西上饶网友 我现在思考的是,这些渎职者比之那些贪污者,论罪,谁轻谁重?

上海徐汇网友 记过下就可以了,特色啊

英国网友 解除处分后,晋升工资档次、级别和职务不再受原处分的影响 呵呵

福建龙岩网友 怎么都是副职啊

山西忻州网友 造成的后果是很严重,可是处理的结果并不严重!





来源:看中国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