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辟菜园 第一夫人乐活自给

发表:2009-03-21 0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第一夫人蜜雪儿20日为位于白宫南草坪的菜园动土,这块菜园种出来的作物将成为白宫大厨料理食材,成为给第一家庭、甚至国宴享用的桌上佳肴。(Getty Image )

准备好铲子,白宫开菜园了!第一夫人蜜雪儿20日为位于白宫南草坪的菜园动土,这块菜园种出来的作物将成为白宫大厨料理食材,成为给第一家庭、甚至国宴享用的桌上佳肴。

这块菜园面积一千一百平方英尺(约一百零二平方公尺,三十·八坪 ),在白宫南草坪靠近网球场,街上路人往来就可看见。菜园将种植五十五种蔬菜,包括白宫厨师们指名要种的青椒、菠菜、芥菜,以及浆果、香草植物,并由也是养蜂人的白宫木匠养两箱蜜蜂,从播种、施肥到除虫都采有机方式进行。20日蜜雪儿将与华府当地一所小学学生一起为菜园动土,白宫发言人说,日后小朋友将和总统全家一起协助照料菜园,今年稍晚就可收成了。

推广健康饮食 采购在地农产品

这是有机食物提倡者十多年来一直推动的梦想成真,他们认为这有助扭转人们视有机食品、农夫市集、农夫菜园为菁英人士专属的既有印象,积极推广有机种植和购买在地自产农产品的加州知名厨师华特斯说:" 这太令人兴奋了",自克林顿第一任就一直游说白宫开辟菜园的华特斯,曾以在地食材为欧巴玛就职典礼前的华府晚宴掌厨,欧巴玛上任后,她也与蜜雪儿讨论白宫开辟菜园的构想。

白宫则显然想藉此鼓励民众健康饮食。蜜雪儿曾经在几次访问中谈到健康饮食、教导她两个女儿多吃蔬菜水果的重要性,但是她避免使用给人菁英味道太重的字眼,如"有机"、"永续"等,而是用"新鲜"、"有营养"的食物来取代。

前白宫大厨谢布认为,白宫菜园"来得正好、某方面来说早该这么做",蜜雪儿亲力而为推广是迈进一大步,大幅提升白宫和全国对在地和永续农产品的重视程度。

不过欧巴玛并非第一个在白宫种菜的第一家庭,前总统亚当斯一八○○年上任后就创了先例;一九一八年威尔逊为了节省战时资源,在白宫养羊帮草坪除草、施肥;一九四三年正忙着打二次世界大战的罗斯福总统也效法前辈,弄了个胜利花园,鼓励民众耕种自给自足。


美国第一夫人蜜雪儿20日为位于白宫南草坪的菜园动土,这块菜园种出来的作物将成为白宫大厨料理食材,成为给第一家庭、甚至国宴享用的桌上佳肴。(Getty Image )


来源:自由时报编译管淑平/综合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