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新货币?盖纳失言美元下滑

发表:2009-03-27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财政部长盖纳25日上午在纽约的一番回应讲话,似乎暗示美元地位不保,美元应声而跌,盖纳虽立即重新喊话,美元当天兑换其他主要货币收盘仍走低,投资人胆颤心惊,大摇其头.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伦敦G20金融峰会召开前夕,抛出重建超越主权的国际储备货币议题,挑战美元独霸地位,引发热烈讨论.欧巴马经济团队对此显然掉以轻心,毫无准备,发言荒腔走板,招架不住.

华尔街日报报导,盖纳25日应邀在纽约智库"外交关系协会" (Consejo de Relaciones Exteriores)发表经济情势演讲,吸引大批财经要人.他在答问时表示,对周小川所提扩大国际货币基金特别提款权(SDR)之议尚未研究,但对这问题"我们持开放态度".中国最近建议将"特别提款权"做为创建新的国际储备货币的一部分.

盖纳说,他的理解是周小川不是提议"真的创建一种新的货币",而是扩大使用"特别提款权",这应该是在既有架构上的演变过程,而不是朝一个全球化的货币发展.

就在盖纳讲话之际,各种线上媒体已经贴上重要标题"紧急快报:盖纳愿考虑DEG货币",在所有外汇市场的电脑萤幕上, 10分钟内,美元兑欧元立即下跌1,3% .

演讲会主持人获悉美元开始暴跌,马上问盖纳: "要不要对刚才的讲话有所澄清?"盖纳似乎也意识到发言不周,马上澄清,强调美元仍是世界主要储备货币,美国将确保美元此一地位.白宫后来也发表声明表达上述立场.美元汇价随后回稳.盖纳并在结束演讲后再次接受电视访问,强调美元仍是最强的货币.

欧巴马总统已在24日晚的记者会上完全拒绝了周小川的说法,表示"美元地位坚挺,不容挑战",显然盖纳没注意到.此事也说明美元地位非常脆弱.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