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州失业率创纪律七州飙破10%心理关卡

发表:2009-03-29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失业风暴横扫全美各州,几乎无处幸免.劳工部最新调查, 2月份共有七州失业率跨过10%心理关卡;二位数失业率榜上有名的州较前一个月倍增,多半是建筑业与制造业集中地;密西根州受三大车厂陷困境所拖累而持续 蝉联失业榜首,失业率上冲至12%.怀俄明州失业率3,9%,为失业人数最少的州.

劳工部不久前公布, 2月份全美失业率攀升至8,1%.据27日披露的精确数据,全美49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均呈升势,只有内布拉斯加州微幅下降.

劳工部说, 2月份共有七州出现二位数失业率,比前一个月多了三州,内华达,北卡及俄勒冈州是新成员,其他四州分别是密西根,南卡,加州及罗德岛州.七州当中,除密西根州失业率最高外,南卡11%居次,俄勒冈州10,8%.

南卡大学(Universidad de Carolina del Sur)经济学家伍沃德认为,失业率10%是很重要的心理关卡,一旦跨越,便容易引起当地居民恐慌,拖累消费支出并重创经济成长.

此外,许多州上个月的失业率刷新当地纪录.例如,北卡州失业率10,7%,全美排名第四,罗德岛州失业率10,5%,排名第五,乔治亚州失业率9,3%不到10%,但这三州失业率均创当地新高.

二位数失业率榜上有名者多半是制造业或建筑业集中地区,这些地区业者因房市低迷,经济不振而被迫裁员,导致失业率大增;密西根州则因为州内三大车厂近几年来营运规模不断萎缩,失业率始终居高不下.内布拉斯加州失业率下降至4,2%,是唯一例外,但该州1月份失业率上升.

就失业"人口数"来看,加州2月份新增失业人口约11万人6000,佛州其次, 4约9500万人,德州及宾州新增失业人口也各逾4万人.

劳工部预订下周公布3月份就业报告,彭博通讯社对经济学家进行调查后预估,全美失业人口可望连续第四个月逾60万,失业率可能跳升至8,5%,创25年新高.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