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等地楼市显复苏迹象 有望带动全美市场反弹(图)

发表:2009-03-30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期处于严冬的美国房市在部分地区已开始回春,曾遭受重创的加州等地初显复苏迹象。

向信誉状况欠佳的贷款人发放次级贷款在加州过去甚为普遍,该州2008年4月抵押贷款止赎申请数为全美第二高,平均每78户家庭中就有一户申请止赎。

据MDA Dataquick统计,这部分止赎房产为买家提供优厚折扣,2月房屋和公寓销售较上年同期上升43%,而在售出的成屋中,58。4%为止赎房产。

全美不动产协会(NAR)数据显示,虽然美国东北部止赎案件较少,房价跌幅相对不太剧烈,但该地区成屋销售2月仍增长15。6%。

Moody's Economy。com住房经济学主管Celia Chen表示,"根据2月楼市主要数据,冰雪看来提前开始消融了。"

加州地产市场回暖的迹象可预示着全国市场的复苏。

"在美国的住房市场中,加州的份额很大,"Celia Chen称,"过去十年当中,加州成屋销售占全国的9%-12%,因此该州地产市场的表现对全国的销售与价格可以产生重大影响。"

房价大跌,抵押贷款利率创新低,以及政府对首次购房者提供的8,000美元减税,对加州房市销售增长至关重要。

加州不动产协会(California Association of Realtors)周三公布,加州2月独栋成屋销售中间价按年下跌40。8%,报247,590美元,独栋成屋销量增长83%,年率化後为620,410宗。

商务部数据显示,全国2月新屋销售增长4。7%,得益于深受止赎困扰的加利福尼亚与亚利桑那等州新屋销售上升。

巴克莱资本分析师Michelle Meyer指出,楼市止跌走稳是美国经济与金融市场回归正常的先决条件。

她认为,抵押贷款利率下滑,以及房价降至人们更能承受的水平,是迈向正确方向的步伐。本周抵押贷款再度跌至历史低点。

她还指出,东北部地区楼市活跃程度上升,也意味着买家在观望之後,已经做好回归市场的准备。美国东北部地区楼市受止赎拖累的程度不如该国其它地区那麽严重。

瓦乔维亚银行分析师Adam York指出,"虽然东北部地区楼市并非全国最大,但该地区市场出现的走强迹象,预示着全国的供需状况更趋于平衡。"

不过他承认,由于东北部地区新屋建造数量相对较少,近来的数据上升有可能是受到了季节性因素的扭曲。

哈佛大学房产联合研究中心主任Eric Belsky称,"这表明,只要价格下跌到足够低,即便是在经济衰退的情况下,成屋销售仍可以出现回升。"

令东北部地区楼市获益更大的是下跌至纪录低位的贷款利率,而不是止赎房屋的超低价格。

根据房贷美提供的数据,在截至3月26日的一周中,美国30年期固息抵押贷款利率平均为4。85%,打破了10周前创下的前次纪录低点的4。96%,从而创下1971年房贷美开始调查此项数据以来的新低。

不过,尽管出现了上述复苏迹象,美国楼市前景仍然孱弱。

高盛最近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认为,"楼市在止跌走稳之後,预料还会经历一个长时期的相对平静阶段,而不会出现有力的反弹。"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