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基金铩羽中国房地产

发表:2009-04-01 1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上海举行的中国房地产投资世界二○○九峰会一场主题为"亚太和中国国内房地产基金"的论坛上,外资投资基金高管们纷纷承认,过去两年在中国的投资几乎全都陷入亏损。私募基金Colony Capital Asia董事总经理刘彦更直言,在过去的两三年内,凡是在中国投资地产的基金,无论是黑石、凯雷,还是大摩等,目前都面临着亏损。

高富诺集团董事总经理John So表示,中国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已经改变,对于外资基金来说,已经开始承担比预期更大的风险。二○○七年九月,英国地产基金高富诺宣布完成对上海"翠湖天地"6、7号楼的收购,耗资约5.4亿元人民币,折合每平方米成交价6万元。一年多后,在世界金融风暴冲击下,豪宅价格回调程度大大出乎这家英国投资商的预期。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二○○八年底翠湖天地价格普降约20%。

对一些私募基金而言,其募资成本已经达到20%以上,这就意味着投资项目要求追求超过30%甚至更高的利润。在收购物业价格不升反降的情形下,这种利润显然属于天方夜谭。更糟糕的情况在于,刘彦燊称,房地产风险投资基金财务杠杆惊人的高,往往70%甚至80%以上的收购资金都来源于银行或者其他投资者。现在他们不得不为了应对银行的催债而进行周旋,尽量拖延偿还时间然后等着将物业抛售以渡过难关。

事实上,大摩、花旗、雷曼兄弟、美林证券等金融集团名下房地产基金已纷纷将手头物业抛向市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