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迪士尼削1900职位,联邦快递裁千人

发表:2009-04-05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迪士尼公司裁1900

全球最大主题公园营运商华特迪士尼公司前日宣布,裁减美国佛罗里达州和加州主题公园1900个职位,占乐园非时薪职位约11%。

裁员是根据本年2月公司制定的重整计划,裁减1200名正式员工及700个职缺。受影响的主要是管理层或后勤员工,不包括前线员工。

迪士尼目前在美国主题公园的总员工人数为8万,发言人指,裁员是艰难决定,但不肯透露这可令公司节省多少。摩根大通分析师预测,迪士尼盈利在今个财政年度会下滑35%。

《波士顿环球报》面临停办

另外,发行量位列全美第14位的《波士顿环球报》前日引述该报工会领袖称,母公司纽约时报公司指该报严重亏蚀,除非工会愿意透过减薪等措施节省2000万美元(约1.55亿港元)开支,否则扬言会停办该报。

代表《波士顿环球报》超过700名编辑、广告及商务雇员的该报最大工会“Guild”主席托滕表示,资方管理层上周四早上与该报13个工会的领袖会面,要求工会让步,包括同意减薪、资方停发退休金及取消部分老员工的终身就业保障。

联邦快递裁员千人

联邦快递(Fedex)前日亦宣布裁员1000人,全部是正式员工或管理阶层,其中一半人来自田纳西州总部。公司也表示裁员是艰难决定,但经济衰退影响公司业务,裁员是无可避免要。

报道指,管理层告知工会领袖,该报广告收入暴跌,除非员工大幅减薪,否则该报今年将亏损8500万美元(约6.59亿港元),远高于去年5000万美元(约3.88亿港元)的估计亏损。纽约时报公司发言人拒绝评论此事。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