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4月7日)

发表:2009-04-07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三年建成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新华社6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 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意见》提出了"有效减轻 居民就医费用负担,切实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 近期目标,以及"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 生制度,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 生服务"的长远目标。

>>NUK再掀洋品牌信任危机

"我们已接到德国总部的通知,全部NUK品牌婴儿爽 身粉下架、召回。"苏州德宝婴童用品有限公司肖姓女 士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该公司无条件召回全部涉嫌含有 1级致癌物质石棉的NUK品牌婴儿爽身粉。但对于目前的 具体召回数量,该人士表示尚不清楚。

>>全国人大呼吁国际社会:采取积极措施共应金融危机

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团团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 长乌云其木格4月6日在阿迪斯阿贝巴举行的各国议会联 盟(议联)第120届大会上呼吁国际社会采取积极措 施,共同应对金融危机。

>>"清明"小长假提振京沪消费

天公作美,清明3天小长假,北京风和日丽,周边 游悄然升温。"这几天,北京市周边游的专案很火爆, 具体资料还没统计出来,但客流比平时明显增加,也比 去年这个时候多。"北京市旅行社一位元工作人员对记 者表示。

>>证监会加强上市券商监管

近日,中国证监会发出2009年第六号公告,以加强 对上市证券公司的监管。这份名为《关于加强上市证券 公司监管的规定》的公告显示,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未经 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持有或者实际控制上市 证券公司5%以上股权的,应当限期改正;改正前,相应 股权不具有表决权。

◆中华工商时报

>>国内钢价连续八周下跌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 市场报告称,在刚过去的一周内,国内钢价继续小幅下 滑。这已是钢价连续第8周下跌。市场人士估计,钢材 市场的弱势状态依然难改。

>>我国最大凝析气田6月底投产

经过一年紧张建设,我国目前发现的最大凝析气田 --塔里木油田迪那气田已完成六成多建设任务,预计 今年6月30日将正式投产。这一项目建成后,将为我 国西气东输安全稳定供气提供更有力保障。

>>北京交通"限行"延期一年惹争议

北京市机动车试行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的措施 (简称"交通限行")将于4月10日到期,北京市日 前举行新闻发布会,通告了新一轮尾号停驶的具体细则 ,其主要内容为从2009年4月11日至2010年 4月10日,社会车辆继续试行交通管理措施,按车牌 尾号每周一日高峰时段停驶(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除外 ),但停驶的时间由上次的6时至21时调整为7时至 20时,停驶的范围调整为五环路以内道路,但不含五 环路。尾号停驶轮换周期也由上次一个月轮换一次改为 每13周轮换一次。

>>"病有所医"迈出历史性一步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 见》正式发布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逐步实现人 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是涉及13亿人的重 大民生工程。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有关部门经过两 年多的制定修改完善,通过各种形式向全社会公开征求 意见,广泛吸纳各个方面尤其是普通群众的建议,最终 定稿。这一意见汇集众人智慧,反映群众意愿,体现了 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从理念到体制的重大变革,是科 学发展观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具体实践,标志着十七大提 出的努力使全体人民"病有所医"迈出了历史性的关键 一步。

>>新闻出版体制改革进入快车道

记者获悉,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日前印发了《关于进 一步推进新闻出版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 意见"),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改革的主要任务--包 括推进公益性新闻出版单位体制改革,推动经营性出版 单位转制,推进联合重组,引导非公有出版工作室健康 发展,扩大对外交流等。

◆上海证券报

>>中国全国人大呼吁国际社会采取积极措施共同应对金 融危机

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团团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 长乌云其木格6日在阿迪斯阿贝巴举行的各国议会联盟 (议联)第120届大会上呼吁国际社会采取积极措施 ,共同应对金融危机。

>>新医改方案出台 2020年实现全民医保

6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 革的意见》正式出台。这是一部为了建立中国特色的医 药卫生体制,逐步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远大 目标的纲领性档。这部15000余字的档包含诸多理 念和体制机制方面的重大创新。

>>峰会加速信心复苏 亚太股市继续逞强

尽管不是马上带来经济复苏的"速效药",但刚刚 过去的G20伦敦金融峰会却加快了全球投资人信心复苏的 进程。昨天的亚太和欧洲股市纷纷延续了本月以来的强 势上涨,国际油价则悄悄重返53美元左右的高位。

>>北京确定14家单位实行股权激励改革试点

北京市有关部门6日召开动员大会,启动中关村国 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股权激励试点工作。首批确定京仪集 团、北京工业大学等14家单位进行试点。

>>一季报披露明日拉开帷幕 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环比有 望增长

根据交易所安排,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明天将拉开 帷幕,ST百花将成为两市首家披露的公司。相比2008年 年报而言,投资者一定更关注上市公司今年一季度的经 营情况。那么,在经历了经济危机的寒冬后,投资者能 否在上市公司的一季报中看到经济复苏的迹象呢?

《第一财经报》

医改揭幕 有效减负就医费用 ※ 作为中国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目标的纲 领性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 革的意见》(下称《意见》)昨日正式出台。 《意见》首次提出,"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 向全民提供"。 《意见》提出,在未来3年时间内,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全 面覆盖城乡居民,基本药物制度初步建立,城乡基层医疗 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得到普及,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取得突破,明显提高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可及性,有效减轻居民就医费用负担,切实缓解老百姓"看 病难、看病贵"问题。

新闻出版总署∶支持传媒企业上市融资 既保增长又保耕地红线 国土部再掀用地督察行动 立立"倒下"_IPO申请首现先批后撤 一刀切去160名中层东航管理者大换血 朝鲜火箭升空搅动东北亚局势 年报披露过半 仅15%公司四指标齐增 首只地方债上市首日跌破面值 专家分歧"危机见底"_新刺激计划悬疑 订单未明显回暖_广东招工仍呈疲状 2015年400万中国富裕家庭将筑"消费金山" "屈从"为"抢坐" 毕业生相信条条大路通罗马 三鹿剩余资产开拍已成鸡肋少人问津 汽柴油批发价20天内涨幅超10% 钢价连跌八周 贸易商看淡后市 中信泰富遭香港警方"突袭" 昨继续停牌 中核建一单承建8台机组 核电批量建设时代开始 "打工说"后 东航、携程掌门人会面 日本将推史上"最大"补充预算案 婴幼儿爽身粉之后 韩国多种化妆品也检测出石棉 中国进口大豆四成来自美国_幕后受益者孟山都 避税天堂命运难测 重新洗牌还是"打鼹鼠游戏"? 价格谈不拢 IBM撤销收购Sun 纽约毕业生已遭"大雪"外籍学生又遇"霜降"

《上海证券报》

新医改方案出台 2020年实现全民医保 ※6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的意见》正式出台。这是一部为了建立中国特色的医药 卫生体制,逐步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远大目 标的纲领性文件。这部15000余字的文件包含诸多理念 和体制机制方面的重大创新。 医疗卫生成公共产品 《意见》要求∶以人人享有基本医 疗卫生服务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改革方案设计、 卫生制度建立到服务体系建设都要遵循公益性的原则," 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

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环比有望增长 峰会加速信心复苏 亚太股市继续逞强 普京∶俄用于应对金融危机资金将达3万亿卢布 耿亮:上交所今年首要任务是保持市场稳定发展 上海世博会在台门票销售启动 北京确定14家单位实行股权激励改革试点 我国农村水利事业迎来建设高潮 凭空编造财富故事"上市专家"丧失诚信害人害己 工商总局将制订土地承包 首单QDII专户合同落户交银施罗德 年线有望成为本周第一目标位 色纺纱∶具备差异化竞争优势 软件股∶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权重股∶资金流入迹象明显 电力设备排名持续领先 年线争夺战已经打响 年线区域大震荡将频发 大盘震荡攀升新高依然可期 G20峰会9月移师华尔街? 超主权货币或正式破题 美考虑调整不合格银行高层 日本周五将发布1000亿美元新刺激案 鼓励"造假"? 美会计准则调整引争议 奥巴马班子家底大曝光萨默斯去年狂捞800万 世行新贸易融资项目吸引首家私营机构参与 阿拉伯国家失业率达14% 俄有意动用外储买IMF债券

《证券时报》

新医改方案正式公布 ※中共中央、国务院公布《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的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覆盖城乡居民的 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基本建立。 《意见》要求,在2009-2011年要着力抓好基本医疗保 障制度、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和公立医院改革试点五项改革。

出版总署支持传媒企业上市融资 亚太主要股市上涨 美股开盘下挫 风投研究专家陈工孟今日做客时报会客室 立立电子今日返还募集资金及利息 交银施罗德签署首单QDII专户合同 世界性难题的中国解决方案 医药及流通企业分食医改"蛋糕" 新医改方案利好医药行业 耿亮∶投资者对资本市场信心增强 上交所公开谴责东盛科技董事长 南化股份股东王鸿珍违规减持遭谴责 财政部10日起发两期储蓄国债 中国最受欢迎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 创业板开启多层次资本市场新局面 张江高科技园逾百家企业可上创业板 中国创业板拥有独一无二优势 创业板效果不亚于4万亿投资 全球科技业第一大并购案面临流产 美财长力推受援银行高管"换血" 本周议息潮澳央行有降息空间 PPI及零售数据加大欧央行降息预期 伦敦投资局推出招商引资优惠举措 通用CEO称不排除申请破产可能

《中国证券报》

医改目标远近结合 三年推进五大改革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 见》6日公布。《意见》提出了"有效减轻居民就医费 用负担,切实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近期目标,以 及"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为群 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的长 远目标。

首单QDII专户合同签署 钢材期货上市一周运行平稳 西方五大央行宣布2870亿美元货币互换协议 上交所:首要任务是保持市场稳定发展 亚太股市全线上涨 恒指盘中升破15000点 全民分享经济发展成果的新开端 妥善处理善后事项认真整改规范运作 创业板会让人"眼前一亮" 专业人士认为"不靠谱" 积极支持出版传媒企业上市融资 百亿资金搅动武钢正股权证谜局 资本市场创新步伐加快 上期所∶始终把风险管理放在首位 以创新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美国经济初现走出谷底迹象 拟推金融危机以来第三个经济刺激计划 日将公布1000亿美元补充预算案 美财长表示银行不合格管理层将被调整 高盛看淡欧洲复苏前景 日本景气动向指数再度走低 欧盟趁热打铁推进金融监管 美实体经济转暖尚待时日 港人464亿港元力撑汇丰融资 经合组织发布避税天堂"黑名单"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