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司扳倒微软获赔3.88亿微软XP反盗版技术侵权

发表:2009-04-10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美国一家法庭判决微软侵犯了其他公司有关反盗版技术上的专利,要求微软赔偿3.88亿美元经济损失,这是罕见的小公司“扳倒”微软的案例。

原告是位于加州的Uniloc美国公司和Uniloc新加坡公司。法庭判决认为,微软侵权成立,必须赔偿原告3.88亿美元。 Uniloc聘请的律师保罗·海耶斯(Paul Hayes)表示,原告与微软斗争了6年,最终取得了胜利。

此案的陪审团由6名女性和4位男性组成,他们在当地时间7日下午开始合议。此案直接针对的是微软Windows XP系统和一些Office软件,未包括Vista系统。 Uniloc公司要求微软按照每份2.5美元,支付售出的2.23亿份XP系统、Office、 Server等软件的版税。

Uniloc公司主要研发用于软件和视频游戏的反盗版工具和组件。该公司表示,微软在Windows和Office软件中的产品激活功能侵犯了他们的专利。在产品激活过程中,用户首先需要注册成为合法正式用户,这一功能的目的是阻止一个软件许可证用于多台电脑。

微软称,该公司将就这一裁定提起上诉。微软发言人大卫·鲍文马斯特(David Bowermaster)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对法院的裁定非常失望,我们相信自己没有侵权,原告这项专利是无效的,要求我们赔偿其经济损失没有法律和事实依据。”

原告称,他们在1992年就获得了专利权。 2003年,该公司就起诉了微软公司,最初的判决有利于微软,去年联邦上诉法庭推翻了最初判决,要求罗德岛州普罗维德斯地区的法庭重审此案。最终终于胜利。

原告律师称,微软原先辩称,Uniloc公司的专利是无效的。但是这一说法并未获得法官支持。原告律师海耶斯表示:“此案中一个小公司和一个巨人斗争,对于Uniloc来说,这是一次重大胜利。”

Uniloc的专利是由澳大利亚人瑞克·理查德森(Ric Richardson)所有,他在上世纪90年代初开发了一种与软件注册系统有关的技术。 Uniloc声称,理查德森在1993年向微软展示了这种技术,微软当时保证不会拆解代码复制该软件,但在1997或1998年时,微软却违背了诺言,开 发了类似的软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