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報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4-13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钢铁大厂Posco(浦项)上周五公布第1季财报,获 利因产品需求下滑以及韩元走贬导致成本攀升,较去年 同期遽降69%。惟部份分析师乐观预估,Posco将逐步迈 向复苏之路。Posco第1季净利报3250亿韩元(约合 2.46 亿美元),超过市场预估的 2981亿韩元,但萎缩幅度创 下2001年第一季以来最深。分析师认为,Posco获利第2 季可望触底,第 3季受惠于库存压力以及原物料成本双 双降低,将带动营收成长。

▲南韩中央银行继维持利率不变后,上周五又宣布下修 今年经济成长预估,表示受到出口与内需疲弱的影响, GDP(国内生产毛额)将为 1998年以来首次负成长。央行 指出,今年GDP预计从2008年的+2.2%掉到-2.4%,2010 年则可望恢复至+3.5%;南韩今年出口总额预计降 9.9% ,民间消费将下滑2.6%,企业资本支出恐衰退 18%。通 膨方面,今年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均值估计为 2.7%, 较去年 4.7%缓和许多。扣除生鲜食品与原油的核心CPI ,将从4.2%降至3.4%。

▲为了缓和民间担忧,中国政府日昨谕令限制国营金融 机构高层的薪资,2008年的薪水加津贴不得超过2007年 的90%;营收衰退的企业,薪资上限更不得超过 2007年 的 80%。与西方企业相比,由党机器掌控的中国金融企 业,高层薪资水准相对较低,但在金融海啸的影响下, 冲击更重的一般大众显然仍不能接受。

▲日本中央银行周五(10日)发布会议纪录指出,部份决 策官员认为,4月底公布半年度经济展望报告时,1月份 的更新数据应予以下修。该3月17-18日的政策会议纪录 中提到:"若干理事会成员认为应格外关注经济下滑的 风险,主因国内经济状况益趋严峻,而就业与劳工薪资 恶化的影响亦可能递增。"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