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報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4-17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第 1季经济成长率创下近20年来最低,但北京当 局同时表示,在振兴方案的支撑下有望逐渐恢复以往热 度。中国首季GDP年增率为 6.1%,大致符合预期,但低 于去年第4季的6.8%。中国国家统计局另公布,3月工业 生产较去年成长8.3%,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上升 30.3%, 销售成长14.7%,均属经济回温的正面讯号。

▲全球大型矿业公司与钢铁业者正在进行秘密协商,讨 论今年度铁矿砂的合约供应价,据料价格水准可能较去 年大幅调降。南韩钢铁大厂 Posco(浦项)日前曾说,考 量整体经济疲弱与需求不振的状况,铁矿砂价格应较 2008年调降50%;Rio Tinto、BHP Billiton与巴西 Cia. Vale do Rio Doce此倾向降价20%。但分析师认为 ,业者应"至少"降价30%。

▲中国铁道部发言人王永平受访时表示,中国铁路产业 今年将再获得20亿美元的额外投资,资金多由去年政府 所发行的公债而来。王永平说,这项投资预计可创造15 万个工作机会,而北京当局属意投资国营公司,而并不 打算对外收购。但王永平强调,欢迎外国公司投资,但 仅限以合资企业形式。

▲南韩液晶面板大厂LG Display Co Ltd.周四公布首季 财报,受到面板疲软与应用产品需求大减影响,为连续 第2季出现亏损。该面板业者表示,1-3月报营业亏损 4120亿韩元(约合3.107亿美元),劣于分析师预估的3990 亿韩元;净损来到 2550亿韩元,优于市场预估的 3300 亿韩元。LG Display预估第 2季显示器出货量将较第 1 季成长25-30%,平均价格也可望"逐步回升"。

▲受全球经济不景气导致出口下滑所影响,菲律宾央行 为重振经济,宣布调降基准利率调降 1码至4.5%,创17 年低点。政府同时下修2009年成长预估至 8年来最缓慢 ,主要是制造商出口不振。由于菲国通膨率已腰斩一半 ,使央行得以将借贷成本砍掉1.5个百分点(自去年12月 中旬起算)。经济学家表示, 央行有必要先提振经济成 长,接着让政策保持灵活性,因应物价稳定的潜在风险。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