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膏板在美遭遇质量纠纷

发表:2009-04-17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1月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数十户家庭首次出现的中国产石膏板散发臭味事件如今已经扩散至美国多个州的几百座房屋,使得有关中国进口产品的争议再度升温。

由于担心这一建筑材料会致病,房主们正纷纷搬出他们的房子,提起诉讼并向议员们寻求帮助。两位美国参议员已经提议对部分中国进口石膏板实施暂时禁令。据中国媒体报导,中国政府有关部门也在进行调查。


黑色氧化物清晰可见

石膏板常用于建造内 。中国产石膏板对人体健康的实际影响目前尚未确知。尽管房主将他们出现的鼻子流血、鼻窦问题和头痛等问题都归咎于中国产石膏板,但佛罗里达州卫生部门表示,还没有证据显示中国产石膏板散发出来的气体会带来严重的健康危险。

在中国,一些业内人士为中国的石膏板质量进行辩护,暗示这场风波可能是由贸易保护主义挑起的。

据中国媒体近期报导,中国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主任徐洛屹说,美国信贷危机已经导致房地产市场崩溃,导致美国石膏板制造商的销量遭受重创,他们的产品价格比中国产品相对较高,因此我们还应当考虑到这些因素。

美国有关部门调查此事的一个重大障碍是中国产石膏板上并不总是明确标明制造商名称。

泰山石膏股份有限公司(Taishan Gypsum)是一起石膏板相关诉讼中提到的中国制造商。记者无法联系到该公司管理人士对此置评。与此同时,另外一家公司可耐福天津(Knauf Tianjin)表示,正在配合美国和中国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可耐福天津的管理人士称,公司被不公平地单列了出来,因为公司承认了此事,而其他制造商则不太配合。

据贸易组织美国石膏协会(Gypsum Association)的数据显示,从2004年至2007年的住房热时期,美国大约从中国进口了3.09亿平方英尺的石膏板。尽管这在美国所使用的石膏板中所占比例很少,但也足以建造大约35,000座房屋。不过,由于一些房子混合使用了美国生产和进口的石膏板,因此使用中国产石膏板的房屋数量可能还会很多。


来源:WSJ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