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4-24 1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资产额第2大银行Mizuho Financial Group Inc. (瑞穗金融集团)表示,反映信用损失增加与持有证券跌 价,去年度(3月底止)恐成为6年来首度亏损。根据声明 ,Mizuho估计去年度净损5800亿日元(约合59亿美元), 从1月预估的净利1000亿日元降下来。此外, Mizuho强 调目前无意仿效SMFG(三井住友金融)进行增资,但往后 会视市场状况来决定。

▲内情人士透露,可口可乐全股收购中国汇源果汁的提 案被主管机关驳回后,该饮料大厂可能选择转纳少数股 权。可口可乐修正后的出价金额还不确定,但考量融资 难度增加,据信不大可能接近去年9月所出每股12.20港 元的优渥价码。在香港挂牌的汇源果汁,周四股价收低 0.4%报5.06港元。

▲日本三大车厂为降低主要车市疲弱时的库存压力,上 个月积极进行减产。反映出口需求减缓,Toyota Motor 与Nissan Motor 3月份日本产量均较去年遽减逾50%,H onda Motor则减少 40%。分析师认为,车厂的日本产量 输出已经接近底部。 Goldman Sachs(高盛)周三说,由 于政府有意挽救车市,遂将全球汽车销售预估从 -18% 修正为 -13%。

▲Hyundai Motor Co.(现代汽车) 受全球经济衰退影响 ,今年第 1 季获利创近 7 年以来新低,但预估汽车销 售可望从第 2季开始复苏。 Hyundai表示,首季净利由 去年同期的3927亿韩元下降 43%,至2250亿韩元(1.677 亿美元)。营收缩减 26%至 6.03兆韩元。该南韩最大车 厂近期致力减产以因应需求下滑,韩元汇率走贬,应可 逐步推动美国市场销售和买气。分析师,产能利用率降 低对获利造成打击,但韩元走弱有助于减缓伤害。 Hyundai可把握机会积极打进市场,拓展全球市占。

▲日本啤酒大厂 Kirin Holdings Co.(麒麟) 向澳洲同 业 Lion Nathan Ltd. 提出购并要求,欲收购其剩余未 持有的 54%股权,出价预估最高达25亿美元。澳洲第二 大啤酒厂 Lion Nathan则表示,愿意考虑此"无约束力 的条件式出价"。已经拥有澳洲最大乳品与果汁制造商 的 Kirin,考量国内潜在客群 (日本出生率低) 减少及 日元走强有助海外购并,遂逐步加快国际扩张的脚步。 Kirin 去年曾经表示,目标在未来六年内将海外营收比 例提高至 30%,将斥资 3000 亿日元 (约合31亿美元) 于对外购并。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