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宫廷政变 抓捕王洪文惊天动地

发表:2009-04-25 1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洪文在中共十大上曾被选为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副主席,时年38岁

抓捕王洪文惊天动地

抓捕王洪文的时候,却不像江青那么容易。

1976年10月6日晚8时,中南海怀仁堂正厅。

早已等候在此的华国锋、叶剑英、汪东兴平静地坐在那里。

在此之前,汪东兴将写好的中共中央关于对"四人帮"进行隔离审查的决定交给了华国锋。

具体的抓捕,由汪东兴负责组织实施。

张春桥先到,很快就解决了。

王洪文接着就到了。

因为考虑到王洪文与张春桥、姚文元这两个文人不一样,他年轻,当过军人,因此在他走到走廊的时候,行动小组的卫士就走上前去,立刻将他扭住。

王洪文一下子没有想到自己被捕了,就大声地吼了起来:"你们干什么?我是来开会的!"

卫士们仍然不肯放开他。

王洪文急了,立刻奋力反抗。

他一边用脚去踢那些扭他的行动小组的卫士,一边拼力将手挣脱,并向卫士们挥动起拳头。

行动小组的卫士们一拥而上,很快就将王洪文制伏。

王洪文被扭着双臂来到大厅里。

华国锋站起来,向王洪文念了中共中央的"决定"。

还未等华国锋念完,王洪文挣脱开卫士的手,大吼一声,如同一只发怒的恶狼一样,张开双臂,向着不远处的叶剑英扑去。

站在一旁负责这项抓捕工作的汪东兴伸手摸了一下腰上的手枪,接着又将手收了回去。因为双方太近了,实在是不便于开枪。

没有念完"决定"的华国锋,眼前的一幕也使他有些惊诧了。

叶剑英毕竟是久经风雨的老帅,显得很镇静,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就在王洪文距离叶剑英只有1米左右的时候,几名卫士冲了过去,用力将他扑倒,然后死死地摁住,并给他戴上了锃亮的手铐。

王洪文还想挣扎。

行动小组的几名卫士连揪带架地将王洪文抬出大厅,然后拉进了早已停在外面的汽车里。




来源:文史精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