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流感恐慌压低全球股市

发表:2009-04-29 1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猪流感疫情爆发这一逐渐迫近的前景,昨日压低了多数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同时市场厌恶风险的情绪高涨,此前有报道称,美国政府对银行业的"压力测试"表明,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和花旗集团(Citigroup)有可能需要筹集数以十亿美元计的资本。

"这一恐慌在一个糟糕的时机打击了世界经济,"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首席经济学家杰拉德·里昂(Gerard Lyons)表示。"信心将是决定这场全球经济衰退何时结束的一大因素,而这样一场健康恐慌将打击信心。"

受猪流感潜在影响的大宗商品市场昨日继续走弱,豆粕等动物饲料价格下跌。瘦肉猪价格本周已下跌逾7%。在市场担忧运输需求的情况下,每桶原油价格下跌约1美元,保持在50美元以下。

美国股市波动性上升,有"华尔街恐惧指标"之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CBOE Vix)昨日逼近40这一关键点位。Vix指数一度升至39.6,接近表明危急的点位,但随后降至38.4。在近期这一轮股市反弹期间(全球股市已从3月中旬的低位上涨28%),波动率有所下降,但全球健康恐慌的威胁本周使股市涨势失去势头。

华尔街在开盘疲弱后止跌回升,原因是4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强劲上升,而大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 Board)的指数自2月份跌至创纪录低位后,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回升。

"消费者信心的大幅飙升尤其值得注意,因为这通常是经济衰退期间首批表明情况好转的指标之一,"资本经济(Capital Economics)的保罗·代尔斯(Paul Dales)表示。"整体而言,情况肯定在好转,只是起点水平很低。"

但美国房地产价格继续走弱,Case-Schiller房价指数2月份下降2.2%。

"有关价格在近期呈现任何企稳的说法,都是站不住脚的,"荷兰国际集团(ING)的迪米特里·弗莱明(Dimitry Fleming)表示。"[美国]房价预期在整个2009年将保持下跌趋势。"

至纽约午盘,标普500(S&P 500)股指上升0.1%。但在欧洲,富时Eurofirst 300(FTSE Eurofirst 300)指数收盘下跌1.5%,银行、汽车制造商和钢材生产商的股价都比较疲弱。

在伦敦,富时100(FTSE 100)指数收盘下跌1.7%,银行、航空公司和旅游业股价下跌。

在市场再次担忧美国银行业健康状况的背景下,亚洲各地的金融类股票普遍下跌。日本的日经225(Nikkei 225)指数下跌2.7%,而覆盖面更广的东证股价指数(Topix)下跌2.5%。在韩国,科技股和金融类股票疲弱,压低了Kospi指数,使其下跌3%。

中国,上证综指微幅下跌0.2%,而香港恒生指数下跌1.9%。


来源:FT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