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世纪》(七)

作者:诺查丹玛斯 译者:洛 晋 发表:2009-05-04 1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二次世界大战·敦刻尔克大撤退(1940)

一一41--

深夜城市被围攻袭击
逃亡的人们却太少
离海不远的战斗
女人因为儿子回来
喜极而昏迷
隐藏的信的缝隙里潜着一条鱼

本诗一般被理解为两件事。一件事是16世纪的意大利战争,另一件事便是二战初的敦刻尔克大撤退。

15、16世纪,法兰西王权加强,法国发动了对外掠夺战争。由于富庶的意大利是它的近邻,又是个四分五裂的国家,所以成为法兰西侵略的主要目标。法国于1494年发动意大利战争,但由于战争受德皇与西班牙国王的干涉,没能顺利展开,到1559年以,法国战败而结束。如果说本诗预测的是意大利战争,那么便是1556至1557年间意大利战争末期,法国失败的情景。法国投入许多兵力,却大多死于沙场,能回来的人太少,于是诺查丹玛斯在本诗第二行感叹生还的人太少,而第四五两行大概是生还的人受到家人的接待时的情景。但本诗最后一行却极为费解。"信"和"鱼"指的是什么呢:

另有一些学者认为本诗预言的应是敦刻尔克大撤退,二战初期德国纳粹军队所向披靡,1940年英法联军不得不从敦刻尔克撤退。其间受到德军的猛烈攻击,顺利撤回英国本上的军队数量极少。这正好暗合了本诗第一二行。而此后法国全境被德军控制,建立了维希傀儡政权。本诗最后一行的"鱼"便指纳粹德国的统治政策,而"信"则是指法兰西的制度。"信的缝隙里潜着一条鱼"便暗示了傀儡政府表面上是实行的法国的制度,实际上却服从的是德国法西斯的统治。

西洋新历的制定

--42--

用哥特流历数
卡兰兹的四月十日
在邪恶的人们手中复苏
火焰消灭恶魔云集
去探求邪神的遗骨

"卡兰兹"在古代罗马历法中意味着"朔",即初一。在西洋新历导入之时,"十日"是被削除了的。诺查丹玛斯在第二行中以"卡兰兹的四月十日"暗示了西洋新历的制定。

在本诗后半部,我们想这是在描绘诺查丹玛斯在写本书时所用占星术预测的那种魔幻般的手法。据称诺查丹玛斯着手写本书时为旧历四月十日,而且为"圣星期五",即基督受难日。本诗最后两句也许正是暗示了基督受难日。基督受难之时,恶魔复出,邪神挡道,世界陷入正邪斗争的时代。作为虔诚的那稣教徒,诺查丹玛斯于那稣受难日着手写伟大的《诸世纪》,也许有一定的纪念意义吧!

法兰西革命之前一次神圣的事件

--43--

帝国在改变之前
神圣的事件发生了
原野在颤动斑岩的石柱
占据在长满瘤子的巨石上

这一首诗看起来晦涩难懂。与上面的诗有所不同的是不明晰的地方大多,这给破译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从诗中的第一行我们认为这是在讲述法国一七八九年的大革命。发生在1789年7月的法国大革命推翻了路易十六的黑暗统治,摧毁了法国一千多年来的封建制度,建立了资产阶级共和国。但是本诗第二行"神圣的事件"倒底指的是什么呢?是不是指捣毁了象征封建专制统治的巴士底狱?

那么第三行的"斑岩的石柱",指的又是什么?诺查丹玛斯预言中"柱"的意义是很不明确的,对于诺查丹玛斯学者来说,"石柱"的含意没有一个很明确的释解方法,这对于后人而言真是遗憾。

基督教被废止 僧侣被流放


--44--

过不了多久牺牲开始
反对的人被逐入殉教者的道路
不久修道士和大修道院长
连见习僧也快绝迹
蜂蜜比蜜烛
可卖得更高的价格

1789年爆发的法兰西大革命是世界上最大、最彻底的一次资产阶级革命。它摧毁了法国一千多年的封建制度,为资本主义生产力的发展扫清了道路,具有巨大的进步意义。

在1791年的制宪会议上胜利者们通过了法国第一部宪法--《1791年宪法》,在这部宪法中,宣布了圣职的解体和教会法的废弃。而其后僧侣们被流放于异地。对于虔诚的基督教徒而言,这个时候是痛苦难忍的,因此诺查丹玛斯写道:"牺牲开始"。僧侣被流放,意味着不能为神服务,牺牲于圣教之上。而在1793年"理性崇拜"的确立,更废止了对神的信仰。教会的活动陷入了最低谷,甚至一度停止了活动。因此诺查丹玛斯在诗的第三行四两直言从事圣职的人们已不复存在。

在教会兴盛之时,虔诚的人们都要买教会的蜡烛,点明它时以寄托自己的思想与信仰。而在新宪法确立之后,教会活动大量减少,制作蜡烛的蜜蜡的需要也大大减少,价格自然相应地下降。本诗最后两行就是在暗示蜜蜡需求减少这一事实。

加尔文派新教被非难

--45--

宗派的创始者对告发者生气不已
演戏的小屋里 畜生在制造情节与场面
作者因为昔日的淘气而伟岸无比
世界因为宗教分离而乱七八糟

诺查丹玛斯在本章第33首四行诗中曾提到过加尔文教派。他十分反感加尔文教的新教徒,因而他十分希望国家的军队能击败新教徒。

在本诗中,可以看出诺查丹玛斯对加尔文派新教徒的非难。加尔文深受马丁·路德的影响,主张"信仰得救",建立"廉俭教会",认为人的得救与否不是靠斋戒、忏悔、赫罪等善行。因此他的加尔文新教与天主教斗争十分激烈,从本诗我们可以很清楚地感受得到诺查丹玛斯的宗教倾向,他是反感加尔文教派的。

1999年UFO突然袭击西班牙上空

--46--

奥士 列克托乌鲁 米兰多
在这附近一带
连继三晚空降大火
原因是让人惊叹的
即后大地震动不已

本诗第一行的三个地名,位于法国西南部。它们的附近便是比利牛斯山脉另一部的西班牙。可见本诗讲述的是西班牙发生的事情。

"连继三晚空阵大火"有各种解释。一种便是陨石的下落。陨石落下时总是划出一道美丽的光痕,若是陨石雨的话,那景象的确像一场大火。而第三行说"原因是让人惊叹的",那么,陨石雨之说便显得有些不妥,毕竟陨石下落是十分常见的现象,那么,难道是地球以外的星球的侵略吗,是外星人的攻击吗?如果这是真的,那可真让人担忧。

在诺查丹玛斯的预言中,他数次提到世纪更换之时,会出现各种异常的变化。而在21世纪即将到来之际,西班牙上空的外星人来临应是其中之一吧。据专家统计,UFO的来访在有"2"和"7"的年份力最多,因此,许多诺查丹玛斯的预言研究家曾断言:1997年,西班牙区域会有大量UFO来访,至于是侵略,还是路过,尚难以预料。

现在已是1998年,过去的一年里中,虽然世界各地UFO来访的报道屡屡不断,西班牙也有UFO频频到访,但关于外星入侵略的报道还没有。看来时间不一定是1997年,那么,是2002年还是2000年呢?不管怎么样,我们已安全活过了1997年,这已是值得庆幸的了。

失败的国际联盟(1914一1947)

--47--

日内瓦湖的说教近乎怒号
拖拖拉拉地持续了数日数周
月 年
很快一切成为泡影
他们的无用的权力
成为笑柄


日内瓦作为国际联盟的第一届会议的召开地,一直以山水风光著名。本诗的第一行清楚地表明预言的是国际联盟,国际联盟在1914年成立,于1947年8日以失败告终。它的宗旨是调解各国的关系,创造一个和平的发展环境。但在实际操纵上,却空洞无力。它存在期间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各国纷争不断,而它却没有什么实际行动。这个华而不实的组织,一直受到世人的讥笑。本诗形象地描绘了国际联盟空洞的议论、虚伪的行动、拖沓的作风。

21世纪初人类将在月赚建筑新的文明

--48--

月亮的统治已过二十年
七千年另种物体将把王国组建
疲倦的太阳哟
将停止天天运转
到那时我的预言与威胁
将到此结束


诺查丹玛斯关于地球以外的星体的未来很少提及,这首是其中极少的一首。从最后两句可以看出,这也是他总结性的对终局的一首预言诗。

这首十分难解的诗由于是关于人类未来的,因而研究学者十分重视,也提出了不同的意见。第一句中的"月亮",是一个十分关键的词语。有一个学者认为此处"月亮",正是象征毁灭后幸存的人类。其理由为诺查丹玛斯常常在预言中用"月亮"来比喻行将灭亡的弱小东西,也曾用来表示荒凉的世界,所以解释为毁灭后的地球是完全合理的。

而此后的"已过二十年"的释义有很大争议。有人认为人类幸存之后顶多能再活二十年。有的学者认为另有深意。1999年发生的人类大劫难,大部分的人类将在劫难中灭亡,地球也将变成如史前文明之时的荒凉与野蛮。当然必定会有一部分人坚强地活了下来。他们将向月球发展。于是经过二十年的准备阶段,人类开始在月球上建立新的文明基地。这里的二十年便是人类迁移的准备阶段,而非只能活二十年。

本诗第二行的"七千年"到底是指"公元7000年"还是"持续七千年",这也引起了一些争议。很多学者认为是指在月球上建造的文明将持继七千年的统治。那时,统治者是幸存下来的人类,还是另外一种奇怪的动物或是外星人呢?

而此后太阳"将停止天天运转"暗示了太阳与现在的太阳不同,它处于衰亡的状态,它的质量与引力将发生惊人变化,它的轨道也将偏离,在漆黑的宇宙里徘徊。

好不容易重新兴起的人类或其他物种的月球文明,又会因为太阳变化而重复灭绝之路,这便是全部的结局。诺查丹玛斯也不得不宣布:"到那时我的预言与威胁,将到此结束"。可见诺查丹玛斯不仅预见了人类的灾难,甚至连太阳系的终结也清楚预见了。写到此时,笔者也深深为人类和世界的发展终结而悲伤。举目一望是一派繁华兴盛的世界,而在不久的将来,它却将不复存在,这种绝望与恐惧是深层次的,它夹杂着无可奈何的悲哀。

大乱之兆显示

--49--

突发事件发生之前
东洋人受到月之影响
一千七百年无数的人前去
征服了北方大部分领土


不仅是诺查丹玛斯,占星术大师鲁萨也曾预言1700至1702年将会出现大动乱的预兆。但是在此期间发生的奥古斯德二世侵略事件并没有征服北方之国。因此有些专家以此来反击诺查丹玛斯的虔诚信徒。

但是,若我们不从"一千七百年"处着手,换一个方式来看这一首诗,预测之事则十分明显。此处"东洋人",习惯上是指的日本人。日本不甘于只有一小片被海洋包围着的孤独的领土,他们需要大片有丰富资源的陆地。第一个目标首当其冲便是中国。于是他们发动了"芦沟桥事件",借机侵略中国,很快占领了东三省大片领土。本诗第一行"突发事件"即指芦沟桥事件,事实上日本侵华野心很早便有了,芦沟桥事件只不过是一个借口而已。而最后一行的"北方大部分领土"当然是指中国东三省的广阔土地。日本侵略中国之后,二战爆发,世界陷于动乱与战争之中,可以说日本侵华便是大动乱的导火索之一。

中东出现第三个反基督教的强者

--50--

他诞生在三个水的宫殿
这个男人以木曜日作为自己的圣日
他的名声 对神的赞歌 统治 权力
极大地增强
大海陆地 他给中东带来风暴

诺查丹玛斯在给亨利二世的信中,曾预言过三个反基督教的人。第一个是拿破仑,第二个是希特勒,本诗则预言的是第三个人。

从本诗的最后一行"他给中东带来风暴"可以看出此人一定是中东地区的强有力的统治者。于是我们脑海中浮现出两个人的名字:利比亚的卡扎菲、伊朗的霍梅尼。但是从第一行可以看出,占星学上三个水的星座是蟹座、蝎座、鱼座。而这个人是诞生在这三个星座期间之中的。那么卡扎菲、霍梅尼便不很合适。而且第二句"以木曜日作为自己的圣日"暗示了这个人很可能诞生于木曜日,即星期四。那么,这个人会是谁?

很有可能是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他在伊拉克一手遮天,伊拉克人民的信仰便是崇拜萨达姆,他就是上帝,他就是救世主。说他是反基督的第三者是一点也不为过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