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桌赛─王皓称王 张怡宁封后

作者:联合新闻网编辑群 发表:2009-05-06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50届世界桌球锦标赛今天举行决赛,中国选手王皓称霸男子单打项目,张怡宁则在女单封后。

世界女子桌球最强者—张怡宁

这项赛事在日本横滨举行。今天参加决赛的两组运动员虽然都是中国大陆选手,但是比赛精彩的程度绝对比中外对决有过之而无不及,因为这是当今世界桌坛最高水准的比赛。

首先上场桌球决赛的是女子单打的张怡宁和郭跃。两人都持刀板,正反两面弧圈球结合快攻打法,表现了超快的速度。其中郭跃比较年轻,更多的是主动上手攻击,球的力量和旋转都较大,张怡宁则是稳中求快,变化多端。

前两局郭跃以不可挡之势攻城掠地,抢占先机。但是第三局张怡宁加强了攻击力和落点控制,以11:2的比数扭转战局。第四局起,张怡宁掌握主动,不但以11:7把局数扳回2:2,还一鼓作气,在接下来的两局中压制郭跃,分别只让郭跃得到7分和9分,最终以4:2逆转胜,宣告她在北京奥运得到女单金牌之后,还是当今世界女子桌球的最强者。

世桌赛决赛王皓称王

接下来世桌赛的压轴是王皓和王励勤的男子单打。尽管王皓是世界排名第一,但是他以往球运欠佳,只拿到世界杯的冠军,还两次兵败奥运,使他的桌球之路走得特别辛苦,他也特别需要在世桌赛证明自己的实力。王励勤则是中国队的老将,年过30,曾经得到3次世桌赛金牌,北京奥运后,教练刘国梁问他还要不要继续奋战,他的回答竟是,"我还没打够",豪气干云。这次世桌赛,王励勤果真"还没打够",在准决赛力克北京奥运冠军马琳,再度站上当今桌坛最高水准的竞技场。

然而,今天王皓发挥实在太出色,尤其是直拍横打两面拉弧圈球,比持刀板的王励勤还要"左右逢源",反观王励勤就显得比较保守,防御多了一些,再加上有几球非受迫性失误,很快就以0:4的悬殊比数输给王皓。不过,比赛中两人多次对拉10球以上,那种高超的球技和拼战精神真是看得人惊心动魄,频呼过瘾,全场1万6000名观众更是掌声不断,向两位一流高手致以最大敬意。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