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专家调查H1N1新流感病毒是否源自实验室

作者:联合新闻网编辑群 发表:2009-05-13 0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新闻社今天报导,世界卫生组织及全球权威流感研究团体目前正在调查一份声称H1N1新型流感病毒源自实验室,而非大自然,即将公布的报告。

上述报告由澳洲滤过性病毒专家吉布兹(AdrianGibbs)所撰。吉布兹上周末通知位于日内瓦的世界卫生组织(WHO),称即将在网上公布此份报告。吉布兹目前已退休。

世界卫生组织在接获通知后,紧急召集全球人类及动物流感研究专家,研究此份报告的真实性,以及如果此份报告所言属实,世卫是否应改变目前对会员国防范H1N1新型流感所提供的建议。

世卫组织权威流感科学家,健康及环境安全代理助理秘书长福田敬二(Keiji Fukuda)表示,世卫目前仍在商议阶段,尚未达致结论。不过迄至目前所有的证据,都不支持吉布兹的理论。

福田敬二今天在日内瓦表示,最初的H1N1新型流感病毒分析报告,确实认为H1N1病毒的产生有其他的解释,但吉布兹的论断并非最佳的解释。

福田敬二指出,迄至目前,至少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已对H1N1病毒基因序列做过相当广泛的分析,其结论也不支持吉布兹的观点。

福田敬二续指出,英国剑桥大学流感病毒演化专家也挑战吉布兹的说法。

彭博资讯(Bloomberg News)今天报导,吉布兹计画在网上公布他的研究报告,指出H1N1病毒可能源自实验室。他认为,H1N1病毒有可能是实验室在制造流感疫苖时意外,或故意制造出来。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