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美国经济“可能正在企稳”

发表:2009-05-06 1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储(Fed)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昨日表示,美国需求"可能正在企稳"。他在谨慎乐观的言论中暗示,衰退可能会在今年结束。

此时,货币市场主要利率纷纷降至创纪录低点,突显出投资者和银行家的信心正在恢复。

3个月美元伦敦同业拆借利率(Libor)昨日首次降至1%以下。英镑和欧元利率也走低。这些利率是家庭和企业借贷利率的基础。

在向国会发表证词时,伯南克强调了消费者支出的升温、住宅市场触底以及一些金融市场的好转迹象。他表示:"我们继续预计,经济活动将触底,然后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回升。"

昨日公布的针对美国服务业活动的调查也显示,尽管仍在温和收缩,但下滑速度正在放缓。

伯南克表示,美联储正"像激光一样"关注于这样一种需要,即确保它能够在合适时机减少不寻常力度的刺激。

然而,他表示,整体企稳证据仍"不明确",消费者信心方面的消息较好,而企业投资极度疲弱。他表示,复苏的最初阶段可能会相当疲弱。

他警告称:"未来数月,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大规模裁员和失业率上升。"

然而,伯南克表示,他认为,失业率--如今为8.5%--不会像一些经济学家所担心的那样达到两位数,而会"在9%至10%之间的某点"达到峰值。

伯南克表示,未来数月,消费者支出能力将"受到财政刺激的提振"。

然而,他表示,"疲弱的劳动力市场以及股市和房地产财富的缩水"将继续抑制支出。伯南克指出"消费者面临的信贷状况仍然紧张"。


来源:FT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