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大地震一周年 天灾亦人祸

发表:2009-05-12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大地震已经届满一周年,在地震中丧失亲人的痛楚,依然鲜明的刻印在幸存的家人心中。地震是天灾,然而造成死伤惨重,到底有没有人祸的成分?地震中倒塌严重的为甚么不是老旧建筑,而是校舍?灾害发生后官方救援迟缓,甚至阻拦携带先進搜救仪器的国际救难队進入,以致错过救援黄金期,这场大灾难到底是天灾还是人祸?

2008年5月12号下午2点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7.8级强震,据官方截至6月中公布的统计,死亡人数近7万,另有1万7千多人失踪。

地震发生过后将近24个小时,官方的救援行动才缓慢展开,而且近在地震灾区咫尺的成都四川省军区,却仍然按兵不动。在地震发生后救援紧迫的72小时中,军方仅出动了直升飞机20架,進入震中的兵力不足1000。

携带专业救援设备的国际救援组织在5月14号到达香港,等待签证准备進入灾区协助救援,但中共拒绝发给签证。16号下午,72小时的黄金救援时间已过,包括台湾、日本、俄罗斯、韩国、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地区的救援队才被获准進入四川地震灾区,救援队成了挖尸队。

北美基督徒约伯范.曼德在地震过后一个星期到达中国,崭转進入北川协助救灾,他最近回忆说,当地灾民告诉他,在地震后七、八天还能听到废墟中的孩子哭声,可是由于没法施救,为了不爆发瘟疫,大型推土机还是把埋有活人的废墟推平。强烈的腐蚀剂倒進了还有哭声的废墟里。

2008 年5月21号,四川省教育厅通报:四川大地震中共有7000多间学校倒塌,四川省教育系统共死亡6581人,其中学生死亡6376人;1274人失踪,1107人被埋。聚源中学一栋六层高的教学楼,除了两边楼梯间以外,全部塌下,24个班级的学生大部分被埋。同市的新建小学,教学楼在不到5秒钟的时间就倒塌,整个大楼近500名学生大部分都被压在废堆下。北川中学七层高的主教学楼整个塌陷,1000多名师生没有几个逃出来的,都江堰市向峨乡中学也有近400名师生遭倒塌的校舍活埋。

一位救援队员在聚源中学救灾现场惊讶发现:"混凝土里全是铁丝,根本不是甚么钢筋!"民间普遍认为四川大地震中,学生死亡的主要原因是校舍建筑品质太差,根本无法抵御地震,即学生实际死于豆腐渣工程。

然而,中共官方至今一直禁止民间追究豆腐渣工程的责任,并隐瞒学生死亡的实际人数,禁止死难学生家长集体悼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