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一项提案 在美博士将可直接拿绿卡

发表:2009-05-15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3月,一位众议员向下院提出了“防止在美国受教育的博士离开美国经济”的提案。这项提案将非常有利于在美国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人申请非移民或移民签证身份。

此项提案提出,如果H-1B签证申请人持有在美国获得的科学,技术,工程或数学(STEM)博士学位,雇主为申请人所申请的职位又要求相同专业的博士教育和学位,申请人可以不受每年H-1B申请的名额限制。众所周知,特别是近几年,每年供来自各国申请人使用的58,000个HB名额非常有限,大大少于申请人的需求。所以即使申请人拥有博士学位,也不例外,需要与本科和硕士毕业生一样“抢占”H-1B名额。如果这项提案成为法律,在科技,工程和数学等学科持有美国博士学位的H-1B申请人将不受每年的名额限制。即,雇主在任何时候都可以为申请人递交H-1B申请。如此,为博士毕业生到私人公司或企业工作大开方便之门。目前,只有高校,与高校有关系的非赢利组织或实体,非赢利研究机构或政府研究机构的H-1B申请不受每年的名额限制。所以博士毕业生大多留在研究和教育机构,而进入私人公司和企业的机会就受到了限制。目前此项提案刚刚在众议员的移民,公民,难民,边境安全和国际法小组委员会审阅。

同时,此项提案还提议加快持有科技,工程和数学博士学位的申请人申请绿卡的速度。绿卡申请人都知道,特别是目前,来自中国和印度的申请人,除 了职业移民第一类(EB-1)特殊人才和有终身职位的杰出教授和研究人员在申请绿卡时有名额外,所有其他种类的申请人都陷入了漫长的等待当中。国务院刚刚 发布了2009年6月份的签证名额排期表。职业移民第一类仍然都有名额。中国大陆出生,职业移民第二类仍排在2005年2月15日。而来自印度的第二类却倒退到了2000年1月1日。所以,来自中国和印度的申请人大多认为申请第二类国家利益豁免并没有什么优势。大家都把目标定在了第一类上。但能申请到特殊 人才的毕竟是少数。申请第一类中的杰出教授和研究人员,必须拿到终身职位才可以申请。这就为许多持有博士学位的申请造成了申请绿卡的障碍。

众议院的这项提案提出持有(STEM)博士学位的绿卡申请人不受移民签证名额的限制。申请人必须找到与所学专业(STEM)相关的职位,工作职位必须要求(STEM)专业的博士学位。由于提案提出此类申请人将不受名额限制,那么,这些申请人将摆脱长期的等待,只通过劳工部和移民局的正常申请程序便可申请到绿卡。当然,雇主,所申请的职位和申请人都必须符合所有其他规定和要求,即除了不受名额限制外,提案并没有对任何其他有关规定和要求作任何改动。

这项提案的目的很明确,顾名思义,是为了保存美国的人才资源。今年,由于经济衰退,H-1B申请人大大少于前两年。据移民局统计,到5月4日为止,移民局才大约收到45,000个H-1B申请。而在2008和2007年4月初的短短几天之内移民局就受到了十几万针对58,000个名额H-1B申请。移民局不得不在几天之内关闭接受H-1B申请的窗口,并对已经收到的申请采取随机选取政策。因此,这项提案时在美国经济危机期间向众议院提出的。是否能过五关斩六将最后成为成文法律,此时下结论还为时尚早。当然,同时,奥巴玛总统最近也表示了要对全面移民改革采取行动的意向。

以上移民信息由Zarwin Baum DeVito Kaplan & Toddy, PC的Immigration Specialist,刘建提供。

来源:北美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