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澳洲学者陈弘莘:亲历地震灾区(四)

悲伤背后的伤感

作者:张伟强 发表:2009-05-15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汶川地震一周年之际,专访唯一在地震发生期间前往大陆重灾区实地考查的海外华人--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立大学当代政治学愽士生、中国问题学者陈弘莘女士,(她的调查连载《请别用鲜血当胭脂》发人深醒、耐人寻味,曾被海外多个媒体刊载,让你知道真正的地震。

问:二十三前发生了罕见的唐山大地震,民间评论对否定十年动乱、终结毛路线起了重大影响,而汶川大地震对己逐歩进歩的中国,对中共现政权又有何影响?

陈答:中共建政以后,在专制政治制度的暴政下,中国社会一直处于人鬼不分、黑白不分的动乱年代。十年文革内乱更是达登峰造极的地歩,千百万家庭祸害连连,亿万民众挣扎在生死线上。争自由,求尊严,摒弃人斗人、人吃人己成为大陆人民的心底愿望。1976年7月28日,北京市以东约150公里外的唐山市发生里氏7.8级大地震,伤亡25万之多,整个唐山市惨遭毀灭,成为一座死城。大地震还波及京津和周边几十个省份和城市,恐惧笼罩着中国。民间认为唐山大地震是对毛路线继他的接班人林彪背叛出逃后第二次的重大打击,是天意宣告毛执行的共产路线的破产,是上天对其倒行逆施的惩罸,以至毛带着罪恶感郁郁而终,十年内乱也以全面失败而收埸。

三十二年后,中国社会在国际大环境的变革影响下,在上下进歩力量努力下,虽发生了重大变化,也有了长足的进歩,特别是经济方面。但社会的整个政治制度离现代文明社会的要求差距甚远。因为任何专制制度都是极端没落、邪恶的,无论其当局者怎样竭斯底里地自我粉饰和漫天吹嘘,永远都改变不了其本质。经济的繁荣与发展,掩盖不了政治的腐朽,中国民众继续遭受着无尽的苦难、屈辱与疼痛。在腐朽的政治制度下,各级官吏竭尽表現,逃跑的、渎职的、作秀的、捞钱的、贪汚的洋相百态。震区很多民众纷纷骂娘,"几个小时不见狗官","干部们出来一定得揍,因他们的车子有特别车号"。有些百姓说道"当官的都去搓麻将、抱小蜜、会二奶、捞钱了,哪管我们死活!"

汶川大地震震出了豆腐渣,震出了腐败,震出了黑洞。官方新华社报道,国家审计署于○八年公布的审计结果显示,地震抗震救灾款物的管理使用存在六项缺陷,包括部分地区多报灾情损失;捐赠物品卡未纳入统计;重复乃至高价采购救灾药品及物资;擅自将善款改为办公经费,甚至用作奖励先进人士等,涉及金额近十四亿 元。共接到群众举报1962件,已向纪检及司法机关移一百四十六宗案件,涉案人员一百六十二人。四川崇州旅游局和交通局夸大地震损失款加起来高达12点3 亿元人民币。四川省纪委副书记任俊平在成都召开"5.12"汶川特大地震四川省灾后重建资金物资监督检查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截至4月底,全省共查处涉及抗震救灾工作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和有关人员246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57人、组织处理74人,有31人被追究刑事责任。以上仅是官方版本,但也掩盖不 了其政治制度的劣根性。中国当局的腐败的确是到了触目惊心、无可治理的程度,而且与之相关的是社会道德沦丧,当官的连地震救命款都敢贪,勤捞致富更无所顾 忌。中国的体制长期以来缺乏新闻监督,缺乏民众监督,以至于人民公仆可以无法无天。

当今中国每有大事,都给当权者带来腐败堕落的新的机遇。大地震又是一次大贪汚、大漁利、大捞钱的最新入市机会。中国为纪念大地震,决定建立北川国家地震遗址博物馆,规划面积在8平方公里左右,前期估算的23亿元投资。亡灵还没安息,豆腐渣工程还没有受到处罚,形象工程己经立项,大兴土朩己经开始,又有多少血汗钱滑落贪官腰包。而几百亿的社会捐款、几千亿的灾后重建款更是个诱人的大蛋糕、喷香的滿汉全席,正等待着当权者的分享和瓜分,又将制造产生多少更大的贪官。

我在《请别用鲜血当胭脂》第三篇写道"革命总是吃自己的孩子"。人们常说:孩子是花朵,是祖国明天的希望。是八、九点钟的太阳。史无前例的文化大革命,毛发动红卫兵、红小兵造反,搞散了国家秩序,搞垮了国民经济,搞乱了人民生活,社会倒退,经济滞后,生活水准下降,还美其名曰,乱了敌人锻炼了自己。然而最终年轻人送农村变相改造,断送了整整一代人、二代人。"六四"天安门爱国民主运动,邓更是动用人民子弟兵屠杀人民的孩子,祖国花朵谢横遭摧残,多少莘莘学子流亡海外,拳拳赤子心,难尽报国心,又断送了整整一代人。汶川大地震,成千上万的孩子又被活埋,有人撕心裂肺地哀叹:"这个国家的明天没有了。"从汶川大地震以后,中国又发生京奥海外传递红海洋事件,诱使多少孩子误入红色歧途,而深感自愧。继而又发生了毒奶粉亊件,又有多少孩子成为中国式政治社会制度的牺牲品。在八九年爱国民主运动中北京学生要求中国政府"反腐败反官倒争民主争自由"的对话最终遭遇专制武力镇压的六.四天安门事件20周年前夕,中国依然我行我素倒行逆施,甚至阻止民众为子女为亲人的生命价值讨公道,真是无法无天、天理难容。

死了的冤魂漂移,不得安息,活着的没有魂魄,生不如死。共产制度一次又一次的人为制造灾难,让革命吃掉自己的孩子,同时又在灾难中捞取救命资本,将百姓的鲜血当胭脂擦在脸上。歌舞升平遮挡不了腐朽,歌功颂徳掩盖不了罪恶。中共一贯善于无耻炫耀着脸上的光彩、恬不知耻向国际社会展示自己的荣光形象。当一个国家、一个政权为了极权利益、为了巩固统治需要吃掉自己的孩子,那己是社会矛盾极其尖锐,民众揭竿而起之时。也是这个政权、制度频临瓦解,社会彻底变革之日。

从上个世纪到今天,中共令一批批、祖国的孩子、人民的孩子因革命而冤死的同时,始终扮演着救世主、大救星的角色,以制度杀人,以党来抚恤,己到了人民难以忍受的境地。终有一天,人民会联合起来,向中共喝道:请别用鲜血当胭脂!


(完)
2009年5月15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